最新新闻:

政府成“大V”带着“小号”飞

时间:2020-08-11 09:49:28来源:沧州日报

“进口原丝线浮力超大,让您野钓使用高端线不再奢侈,昨天晚上爆单了,一会儿开直播,没有抢到的亲们可以进来选购,就快断号了。”8月10日,抖音平台上的郭小随10号店,每天的直播预告开始了。

在位于肃宁县河北乡留善寺镇西乾泊村的直播间中,主播已经准备就绪,三面墙的货架上摆满了数百种鱼竿渔具,直播补光灯架上排着七八部手机,再过几分钟,多个平台的同步直播就要开始了。

开直播两年来,郭小随在各大平台的店已经总共圈粉30万,每天基本能保证三场直播,白天两场雇佣了专门的主播,晚上的直播郭小随亲自披挂上阵,每天的销售额最高达数万元。通常直播结束完成当天订单的打包、复盘后,往往得忙活到凌晨两三点钟。

郭小随是村里电商领头羊陈雷的儿媳妇。多年前,陈雷试水电商平台,把当地已经形成规模的鱼竿渔具卖到全国各地。在他的带动下,村里三分之二的家庭都加入了电商的队伍,年销售额达到数千万元,实现了大家一起奔小康的目标。2016年底,西乾泊村成为肃宁县首批“中国淘宝村”。

两年前,全国掀起直播热,看准这一形势,陈雷鼓励儿子儿媳出去学习,研究怎样直播带货。多年电商基础使得陈雷家经营的领域虽然小,但受众都是铁粉,再加上直播间所销售的货品以中高端为主,完美与自家网店入门级鱼竿渔具相结合,直播一试水便备受好评。

“一位爱钓鱼的铁粉半个月在直播间买了一万多元的产品。”郭小随说,直播间能更立体直观地与粉丝互动展示,且出货更快,还有很多新品或高品质产品的限时折扣,让粉丝们大呼“又要‘剁手’了。”小文化衫有了大平台

8月5日下午4时,邮政快递车停在了安清弟小店的门口。两分钟,几十件快递扫码装车,安清弟自己也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快递取货了。

从浙江老家来到肃宁县城,安清弟看上的就是肃宁针纺的聚集效应。肃宁的针纺行业国内知名,文化衫销量占全国市场的70%,保暖内衣的销量也不低于国内市场的40%。港宁针纺科技产业园就像一个磁铁,聚集了小县城的针纺企业。如今,肃宁县港宁针纺科技产业园一期建成,他迫不及待在这里扎下根,创建了一家自己的铄柠服饰工厂店。

店内,直播一直开着,但店员话并不多。一位店员偶尔拿出一件货品给大家做个展示,其余时间多是在闷头干活。另一位店员,则时刻关注着下单情况,记录着一位顾客要的l o g o是一只斗牛犬,一位顾客要求的印花工艺是烫金,然后找准合适的号码和T恤,加工好直接打包。

可别小瞧了这家“除了快递员基本见不到客人”的小店,安清弟在拼多多上就有6家店,粉丝加起来110万人,疫情期间,销量不降反增。

年轻的小龙也已经成了“大老板”,光在天猫的店铺就已经十几家,注册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加上淘宝每天至少一场的直播,单日营业额能达到200万元以上。

在占地70亩的一期项目中,已有78户企业正式入驻,而未来的二期项目,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再度升级,打造集厂房、仓储、幼儿园、消防站、污水处理站为一体的生态园区。园区将搭建平台,为企业进行设计、定制、直播等培训,并给予无息贷款等支持。“大V”带“小号”

限流,这是个体直播所遇到的最令人头疼的问题之一,明明播放量已经上升,却怎么也难以进入首页,想再度引起关注,不得不进行相关投入。

但肃宁电商却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原来,政府早已出面与各大平台进行对接合作,把政府打造成拥有众多粉丝的区域品牌“大V”,再为各类企业开专场。“我们在淘宝的渔具专场持续了整整三个月。”肃宁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刘强表示,无论是乐器、针纺、鱼竿渔具、裘皮还是图书,肃宁的产业都适合做电商,而政府就使要为企业做足服务。

“有一年,肃宁开了专场,进行当地贡梨的销售。”刘强回忆,政府不仅出面在聚划算要到了“展位”,还主动为梨农解决包装问题、出质检报告、给予快递补贴。参与拍卖的贡梨,卖出了200元10个的高价。

“正因为政府直播的公益性可以不限流量,所以肃宁的政府就成了网络‘大V’,可以开各类专场给企业免费的展示平台,相当于‘大V’带‘小号’,政府出资出力,企业受益。”刘强说。

“在肃宁,我们有浓厚的电商氛围,比如今年的淘宝峰会将在肃宁举办,大家都分外期待。”刘强说。除此之外,县委、县政府每年都要组织各类电商培训,不断助力企业提档升级,积极对接各类平台资源,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少后顾之忧。

例如,去年拼多多的促销活动前,肃宁县委、县政府出面请来平台小二(运营经理)为当地企业做培训,详细讲述了活动规则,如怎样高效进入主会场、怎样引流等,助力当地企业销售产品。

“直播行业是一个新的趋势。我们也将在对接‘大网红’的同时培养本地主播,孵化属于肃宁的‘网红’。”刘强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