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饮马镇推动改厕工作全面清零

时间:2020-08-11 09:49:20来源:潍坊日报

近期启动改厕工作以来,昌邑市饮马镇全域谋划、全力攻坚、全速推进,全面推动改厕工作“清零”。仅十天的时间,全镇30个有改厕任务的村,19个已提前完成“清零”目标。

饮马镇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结合村民意愿,根据村庄类型,因地制宜,“量身”打造适合各村的改厕方案。50户以下的村在最快时间内完成“清零”任务,50户以上的村先变成50户以下村,再进一步清零。明确30名机关干部作为包靠责任人,从找改厕户、找施工队到制定方案、监督施工、检查验收全程参与其中,针对任务最多的山阳、山阴村,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包靠调度,一个村分成多个区域,多个施工队同时下手,确保进度。

坚持“扭住关键、以点带面、成方连片”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在社区和村开展强力攻坚,以点带面迅速打开局面。鼓励自拆自改的基础上,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及改厕精品线路。各村通过帮助群众算清健康账、环境账、经济账“三本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改厕的积极性,逐步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以集中攻坚形成的强大声势和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为基础,用成绩倒排促进改厕全面开花。

各村根据工程需要,配齐施工力量,分别设置挖坑验收组、后勤保障组和质量督导组,各施工班组人员同步施工,流水作业,跑出“加速度”。社区书记和包靠责任人实地指导监督,严把“质量关”,确保“改一户、验收一户、达标一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