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江策略:关注低估的周期成长股 金融板块优选券商地产

时间:2020-08-11 09:49:37来源:长江策略

报告摘要

1、经济修复持续确认,中上游工业品量价齐升,竣工预期强化,消费意愿回升。

2、风险扰动下,结构重于总量。中期,剩余流动性牛市依然是主逻辑。

3、“风格再均衡”是关键词。增配低估值周期成长股,大金融中优选券商地产。

周度交流:“风格再平衡”的中观线索

近期市场风险扰动加剧,风格平衡在持续。短期,我们依然强调结构重于总量的配置思维。本周,我们梳理了一些进一步支撑风格平衡的中观线索供投资者参考。

1、短期:上周市场情绪热度结构性分化,军工、有色、休闲等少数行业上涨,市场宽度大幅收窄,警惕短线趋势的波动。截至上周五,我们构建的情绪指标CJDI(扩散指数)读数下降,全A CJDI下降6pct至66%。部分热门板块交易热度已至极热状态,同时需警惕市场宽度收窄后的趋势波动。

2、风格平衡仍将延续:中观层面来看,工业品量价齐升的现象在扩散,居民消费意愿也在稳步回升。1)宏观方面,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高频发电耗煤数据持续抬升,地产销售供需两旺。2)上游原材料方面,铁矿石、钢材、涤纶长丝等多品种涨价趋势明显。3)竣工链方面,领先指标强劲。玻璃库存去化过半,价格已至历史同期高位。4)中游机械方面,挖机、重卡、机器人等品种量价齐涨。5)消费方面,居民消费意愿回升,爱马仕、欧莱雅、迅销等核心品牌增长强劲。

3、中期观点:维持战略看多。剩余流动性框架下,中期维持牛市判断。

行业配置:关注低估的周期成长股,金融板块优选券商地产

国内大循环推进或提升市场对低估值风格关注度,前期已有较多低估值周期成长股表现优异,风格收敛仍在进行。建议增配周期成长股,大金融中优选券商地产。

主题配置:短期关注金价上涨,持续关注国改的深化

短期关注金价上涨,年度层面积极关注有股权激励意愿及方案的上市国企。

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2、市场风格超预期调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