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保税区助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

时间:2020-08-11 09:49:45来源:潍坊日报

今年以来,潍坊综合保税区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干部在外经外贸等领域的能力短板,积极探索创新,填补弱项缺项,从培训范围、方式和机制等方面实现三大转变,开启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从“一刀切”向“精准化”转变。针对干部在对外开放、外经外贸、现代金融等领域存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改变原来不分领域、不分行业“一刀切”式培训方式,按照专业对应、层次对应、岗位对应原则,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合作,举办“开放型经济高级研修班”,以需求为导向,为干部精准制定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在内的培训课程。通过精准化、系统化专题培训,补齐专业短板和能力弱项,提升培训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从“单一式”向“立体化”转变。借助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优质教学资源,邀请高校教授每月常态化来区讲授系统化理论知识。同时积极探索设置实践性较强的小型化专题培训,邀请商务部、发改委、社科院、国内先进综保区、开发区等领域有丰富经验的高层次专家来区讲授实践经验。通过“立体化、多层次”培训,激发干部新思路,开阔新眼界,努力打造一支具有世界眼光、精通国际规则与国内政策、具备理论素养和实干能力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从“督办式”向“激励式”转变。完善培训考核激励机制,建立“以考促学”培训制度,采取随堂笔试、专题研讨、结业考试等方式,检验干部学习情况,让考试成为督促干部学习的“紧箍咒”和全面提高干部素质的“加速器”。建立培训结果使用配套制度,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培养、发现、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渠道,形成干部培训和干部使用紧密挂钩、良性循环,达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