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茶陵县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时间:2020-08-07 16:50:09来源:株洲日报

8月4日晚上7时许,天色渐黑,茶陵县茶祖文化园前的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现场20余名网红主播正卖力推销产品,多家企业在城管部门划定的摊位上售卖吉他、背包、服装等。“6月份开始,依托‘直播+地摊’,公司卖了近30万元的吉他。”株洲明哲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这是茶陵县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爬坡过坎的一个缩影。上半年,该县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2.17亿元,同比增长2.4%;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0.51亿元,增长2.2%;工业投资增长85.6%,全市排名第二;工业用电量达14368.17万千瓦时,增长14.98%;新增四上企业12个、个转企26个、市场主体1712个,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开启“直通车”,破解企业资金难题。疫情发生后,茶陵经开区通过调研,认定了一批“六好”企业,并协调银行发放信用贷款,帮助企业渡难关。茶陵玫特家纺用品有限公司收到长沙银行发放的300万元纯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5月份,该县开启金融“直通车”,由金融办直接向银行派发“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接流转单”。截至6月底,先后为35家企业解决了2000多万的融资需求。

实行“一窗办”,快速兑现惠企政策。近日,在茶陵县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立的窗口,湖南凌亦浩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办理减税、优惠用电等优惠政策的申报手续。“我们转型生产口罩,可以享受到不少优惠政策,但如何申报,心里没底。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该公司负责人乐呵呵地说。6月份,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精心策划,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复工复产政策集中兑现窗口,21件事可在此“一窗办理”,服务效率提高60%。

打造“升级版”,“改非”干部重返一线。今年,茶陵县委组织部向企业派驻了11名“改非”科级干部,帮助企业强化内部管理,策划包装项目,协调解决融资、立项、办证等工作,打造驻企联络员的“升级版”。6月中旬,株洲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县人社局“改非”干部谭冬发的帮助下,解决了招工、人员调配、奖补资金申报等一系列难题,顺利扩大了生产线。

打出“组合拳”,产品销路辟“新”径。茶陵县借助“地摊+直播”等平台,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仅7月份,就帮助上百个实体经济累计直播销售产品500多万元,地摊销售量亦过100万元。同时,与茶陵百事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销售合同,启动“村播带货”工作,合同总金额达1.13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