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国内唯一一家一对一专送企业闪送上榜

时间:2020-08-07 15:49:09来源:科技讯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其中,国内唯一一家做一对一专送企业的闪送上榜。

荣登该榜单的586家上榜企业,均为全球范围内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这些独角兽企业涵盖金融科技、社交媒体、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除了具备头部势力,更是行业的推动者和革新者。闪送作为同城即时物流企业的代表荣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独角兽企业代表着新经济的活力,行业的大趋势,国家的竞争力。相较于物流大环境的高压,闪送所处的同城即时配送物流在近几年里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据悉,闪送是国内唯一一家做一对一专送的企业,其服务模式为“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顾名思义就是从发件人手中取件到送物品到收件人手中,这个服务全程都只由一名闪送员负责,并且一名闪送员一次只能够接一单,在上一笔订单结束之前,不会再接其他订单。这样一来,闪送员全力负责一单,时间效率自然而然就提高了,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一次送一单派送过程的安全性也更高,可以很好的照顾到用户的物品,避免物品被损害。相较于外卖、跑腿和其他递送平台,闪送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每次只送一单,拒绝拼单,速度更快,服务更好,用户使用也更加安心和放心。

目前,闪送已经为超过1亿的用户解决生活难题,提供同城速递服务。从创立至今,6年间积累了100多万闪送员服务在全国222个城市。配送时效可达平均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可送达全城。日平均订单量超过60万单,连续6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0%,增长速度为行业所罕见,并迅速坐上了同城速递C端市场的头把交椅。

相较于以商户巨多、单点高频、易于布局的B端市场,C端市场呈现高度的分散性、即时性、离散性特点,准入门槛较高,对平台的运力数量和响应速度、布局密度提出了较高要求,容易形成优势竞争壁垒。

闪送一路走来,也总结了一些壁垒优势。第一个是规模壁垒:C端用户高度分散,对即时响应要求高,配送平台很难起来,但一旦起来后就形成坚实的规模壁垒。随着订单量增加,订单分布变密,闪送员离客户越来越近,就可以就近抢单,配送效率提高,更加刺激用户选择闪送下单,订单密度再次变密,雪球越滚越大,后来者很难进入。同时,闪送具有典型的病毒式增长引擎,每个闪送订单在下单的时候都会不经意间影响至少两到三个人。目前闪送已经覆盖了222座城市,包括全国几乎所有的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增量市场和潜在需求,有着足够大的市场机遇和飞轮式增长潜力。

其次是技术壁垒,闪送6年来积攒的大数据,不断优化订单匹配度,从人、地区、物品及距离等订单标签都会录入在大数据库中。通过过往记录进行契合度匹配,保障每一个订单都给最合适的人选。

三是品牌壁垒,近年来,闪送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认知,大部分用户形成了“惯性”,将闪送当做同城即时速递行为的代名词。如今闪送在绝大部分市场都形成了独占的心智优势,心智的占领不像商业模式、业务品类那样容易被复制和模仿,是品牌真正的护城河,也使闪送有效地避免陷入服务的同质化和价格战。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角逐中,企业必须要不断强化自身用户数据的累积,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差异化的同城服务产品。在这片战场中,闪送已经建立了先发优势和口碑信任,即使是巨头也很难轻易撼动。有了自身技术的不断优化和迭代;有了用户的积累和口碑宣传,闪送的未来可期。也正因如此,闪送可以荣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