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市金山区首批“信用村”挂牌亮相

时间:2020-08-07 11:50:29来源:新华财经

8月6日,上海市金山区区长刘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兴亚,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共同为朱泾镇待泾村和亭林镇油车村获授“信用村”揭牌。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文的《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牵头组织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金山区开展“信用村”评定,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探索缓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发展,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根据相关认定标准及流程,农行上海金山支行对金山全区124个行政村进行调查,通过积极走访,了解村民经营情况和收入水平,择优选定朱泾镇待泾村及亭林镇油车村为金山区首批“信用村”。被评为“信用村”后,讲信用的农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就能获得信用贷款,从而满足农户生产经营或者大额消费的需要,有效提高了农户和农业经济主体获贷的及时性和便利性。

据了解,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种植类和养殖类产业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农行上海金山支行积极主动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充分发挥“惠农e贷”产品优势,以无抵押纯信用贷款支持农户经营发展,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大贷款精准投放。阿强羊肉是金山区小有名气的特产,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销售及资金回流情况均不理想。在了解其经营现状后,金山支行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发放21万元“惠农e贷”,解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漕泾镇水库村养殖户李先生所在的合作社主要从事黑鱼养殖和销售,由于酸菜鱼消费在苏浙沪市场的火爆,合作社的销量快速增长,农行上海金山支行获悉情况后,及时向其发放了30万元的贷款,帮助他进一步扩大了市场规模。

截至今年7月末,农行上海金山支行已为上海市金山区80个行政村987户农户完成了信息建档,其中984户农户生成了贷款额度,目前已完成贷款投放1835万元。下阶段,上海市金山区将持续推进农户建档和“信用村”筛选工作,力争在3至5年内对区内所有农户实现信息建档全覆盖,进一步丰富农村金融产品,让农村居民们享受到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