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历下城管火力全开迎战创城复审

时间:2020-08-07 11:50:10来源:济南日报

严查施工工地,优化市容秩序,整治乱堆乱放行为……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历下区城管局提前发力,整治辖区市容市貌、优化居住环境,做到市容环境治理常态化,确保创城复审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历下区城管局解放路中队积极配合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小区围墙、公示板、楼道宣传栏等公共资源,为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张贴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材料,实现居民小区显著位置公益广告全覆盖。同时,持续做好辖区餐饮经营业户油烟专项检查工作,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以及清洗记录,并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餐饮业户既要做好安全经营,也要做好环境保护。

针对个别小区、沿街商铺周围乱堆乱放杂物、乱贴乱画等难题,各城管工作站执法队员配合街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彻底清理。队员们带着扫把、拖把、铁锹等工具认真清理杂乱堆放的杂物,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通过“地毯式”清理使辖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清理活动使辖区内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优美,同时也把正能量散播到了居民身边,营造了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身创城的良好氛围,为街道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姚家中队辖区内在建工地数量众多,经过雨水的浸泡,各工地围挡是否牢固、基坑是否有滑坡的风险,同时由于雨后场地泥泞,部分施工单位清扫不及时,进出车辆容易造成车轮带泥行使污染路面的情况,这些都需要执法人员一一落实。执法人员巡查辖区在建工地,对存在基坑施工作业的建设工程重点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首先查看场区门口环境卫生,对场区内泥水较多,清扫不及时的单位,立即责令其整改。同时仔细检查工地围挡,查看基坑支护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提高重视,安排专人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确保施工安全。对问题较严重的单位,中队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历下区城管局将不定期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对辖区内无人管辖的卫生死角,联合物业公司进行摸底排查,制定有效整治方案,坚持环保网格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日常环保巡查全覆盖、无遗漏,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