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月整体销量破13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逆市4连涨

时间:2020-08-07 12:52:23来源:网上车市

口罩、螺狮粉、摆摊经济……,在今年的多个节点上,上汽通用五菱都快速响应,成为汽车圈的焦点,吸引着全民的关注与讨论。毫无疑问,上汽通用五菱是汽车圈炙手可热的网红,而它,更是实力派的代表。

就在昨日,上汽通用五菱喜报频传,其7月整体销量达 130,000 辆,同比增长 20%,连续 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同时,其海外产销年累突破 5 万台,新能源汽车 7 月销量破 10000 台。旗下各大品牌均衡发展、国内国外市场齐头并进,上汽通用五菱的红火之势成为车市中的一抹亮色。

霸气4连涨,逆市中的强者

后疫情时代,马太效应更加明显,不少车企已经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而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了逆势中最顽强最有韧劲的那一个。官方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7月整体销量达130,000辆,同比增长20%,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

而且,旗下几大品牌多点开花,均展现蓬勃向好的趋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是五菱品牌的标签。深挖大众的需求,打造多元化、年轻化、全球化的全新品牌认知,也助其实现了销量的上涨,7月,五菱品牌销量达99,258辆,同比增长50%,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817万辆,位列中国民族汽车品牌销量榜首。不久之前的五月份,五菱第2200万辆车正式下线,也成为首家产量突破2200万辆的中国汽车企业,显示了中国家庭用户对其的认可,而7月份的强势增长,更为2020年下半程的奔跑打下一根强心针。

同时,新宝骏品牌,乘着品牌升级以及年轻化的春风,以“智慧汽车”为方向,也在市场中大受好评,迅速收获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7月,新宝骏品牌销售13,505辆,环比增长47%,打出了漂亮的曲线。而在本月8日,新宝骏旗下的RC-5和RC-5W即将上市,定位在6-10万区间市场,主打科技与潮流的两款新车也将成为新宝骏下半年销量的重要推力。

年产销破5万台,全球化战略踏实前行

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企业的崛起,越来越多品牌都将眼光投向了海外市场。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成为国际市场有竞争力的汽车品牌,进而在国际上获取更多话语权,都是他们的自我期许。就在今年5月,五菱发布了五菱银标,这意味着五菱迈出了全球化的步伐,在国内市场一路看涨的情势下,上汽通用五菱在国际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业务大幅增长,海外出口增速加快,7月出口汽车 2,658台/套,同比增长 66%,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海外销售收入突破 20 亿元。就在昨天,五菱举行了海外产销年累突破5万台/全球车宝骏 530出口突破 2 万台的庆祝仪式。在庆祝仪式上,伴随着五彩礼炮,650台全球车宝骏530正式发车,同日,在广州新沙港700台全球车宝骏530装船发运埃及。

宝骏530是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化征程的重要棋子,TA已在中东等多个国家销售,凭借着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优势戳中了不少国外消费者的痛点,满足了他们的日常使用场景。同时,TA采用线上上市的方式,融入创新的销售模式,为国际贸易新格局带来不少新的尝试。与此同时,宝骏510全球车率先进军南美市场,未来还将出口至中东、非洲、墨西哥等多个海外市场。全球车宝骏530、宝骏510携手“走出去”,用实力说话,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打造“人民代步车”标签,多款产品受市场热捧

随着补贴退坡等等因素影响,新能源车市场可以说同样遇到了瓶颈。上汽通用五菱发挥了以“人民需要”为导向的特色,深入挖掘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接地气的方式,在市场中走出一条新路。7 月,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破万,达 10,764 辆,同比增长 70%,成为全球小型新能源车型(GSEV)领导者,同时也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矩阵中非常有增长性的一支。这其中我们不得不提到,宝骏 E100、宝骏 E200、新宝骏E300/E300P、宏光MINI EV等精品新能源汽车,TA们深深抓住了人民的代步需求,引爆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热点。

宏光MINI EV是五菱品牌旗下首款四座新能源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88万-3.88万元,7月24日上市的TA就在当月取得了7,348辆的骄人成绩。小而强大的宏光MINI EV不仅有着好开好停的便利性优势、安全可靠、经济亲民等特点属性,同时造型颇有日系“K-CAR”精致可爱风范,成为老少皆宜的代步车。同时,宏光MINI EV与喜茶的联名合作等等一系列营销,也让其在年轻人市场中,更具存在感。这款“人民的代步车”,轻松满足用户日常代步的出行需求,无论是上下班代步、接送小孩或是购物买菜及个人休闲出行,多样出行场景一“部”到位。

上汽通用五菱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发展核心,更懂得深深抓住三四线城市普通老百姓们的代步需求,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切入市场,市场也很直观的给予了正面回馈,多款精致新能源小车的热卖助力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板块异军突起。

总结

五菱、宝骏、新宝骏和新能源四大板块的均衡矩阵,以及海外市场的优秀表现,上汽通用五菱在今年上半程可谓交出了一份出色而又难得的成绩单。在特殊时期,上汽通用五菱人持续、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让企业保持着顽强的生长力,同时也为车市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归结于底,“以人民需要”为导向,让上汽通用五菱的每一步都走的诚恳、走的坚定,也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掌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