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预热“金九”房企仍谨慎推货 业内:房地产增速或明显放缓

时间:2020-08-07 15:49:34来源:信息时报

与往年七八月份楼市淡季不同,或是受到年初疫情影响,房企上半年销售量未达标,八月大量项目集中上市,其中全新项目约占90%,房企积极预热金九,开启营销中心蓄客。新项目繁多,购房者挑花眼,预计八月市场也是一片火热。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广州全市11区住宅可售货量为68443套,总面积约795.5万㎡。根据近6个月销售速度计算,广州市住宅去化周期约为12.5个月。据中地行不完全统计,8月广州全市共有32个项目有动作,9个全新开盘,1个开放展厅,15个开放营销中心,3个开放样板间,4个旧盘加推,合计约6334套货量。

中心区:越秀天河无推新

中心五区方面,白云区为8月份供应主力,荔湾和海珠区共有2个项目供应,越秀和天河区无推新。荔湾区白鹅潭旧改项目万科金域曦府预计8月初开放售楼部,项目首推户型为建面约70-135㎡二至四房。海珠区全新项目紫星华府项目为单体楼,推出户型建面约40-100㎡一至三房,预计8月中旬开放样板间。

白云区白云新城板块商服项目白云之窗·建华广场8月样板间开放,打造了建面约150-1400㎡甲级写字楼与建面约240-320㎡的精奢大平层;万科·金域悦府一期将推出85-140㎡三至四房户型,预计8月正式开售,认筹1万抵5万;时代龙湖云来将推出约152㎡三层叠墅,约94-139㎡阔景洋房,现正认筹中;新世界云逸加推建面约80-180㎡三至四房,均价约55000元/㎡。

郊区:增城大爆发南沙6新盘

外围区域方面,增城大爆发,共11个项目供应,南沙区有6项目供应,番禺区有3项目供应,黄埔、从化和花都区分别有2项目有动作。番禺区智联·汽车小镇8月初推出建面约71-94㎡三至四房;璞悦台主推约100-125㎡揽景三至四房;凯德山海连城即将加推建面约124㎡低密小高层洋房。

黄埔区茅岗村旧改项目预计8月正式开放营销中心,项目主推建面约76-120㎡二至四房,主力户型有建面约76㎡两房、建面约91㎡、100㎡、105㎡三房以及建面约120㎡四房;凯德中新里为广州知识城腾飞园二期住宅项目,预计8月初推出二期75-140㎡洋房,首推300套。南沙区灵山岛尖全新住宅绿城美的·晓风印月预计8月同时开放营销中心和样板间,首期将推建面98-173㎡一线海景产品;中国铁建海悦国际主推建面85-125㎡平层三至四房,建面80-89㎡复式三至四房,预计8月开盘;广州恒大阳光半岛首推建面约72-97㎡住宅单位,现已开启登记;金洲方圆·星宇月岛将开放营销中心,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约75㎡三房、建筑面积约88㎡三房以及建筑面积约109㎡三房;美的华发·天珀预计首推建面约87-122㎡三四房智能住宅,目前接受登记中;中国铁建海语熙岸加推106-140㎡三房产品。

增城区荔城板块全新项目凯德·凯荔花园将8月推出9栋洋房,2梯6户,建面86-125㎡;东原·印江澜8月开放营销中心和样板房,其中高层为95、105㎡三房和115㎡四房,小高层为120㎡四房;合景臻湖誉园即将开盘,推楼栋1#和2#楼,均为22层,两梯三户,面积段为123-143㎡四房两厅两卫;兰亭香麓预计8月开放营销中心,首期预计推出《兰璟》A户型建筑面积88㎡,《香樾》C户型建筑面积111㎡;新力洲悦将推15栋高层洋房以及100栋别墅单位,首推120㎡-200㎡的墅居产品;珠江·花屿花城项目主推79㎡、89㎡三居以及建筑面积约109㎡四居。项目预计8月开放营销中心,开盘时间和价格待定;中建|鄂旅投·岭南悦府预计8月开放营销中心,推出建面约65-108㎡二至四房;光大樾云台8月开放新塘万达&萝岗万达城市展厅,项目涵盖商业和住宅,其中一栋高度不小于240米的超高层建筑;广州时代名著项目将于8月初开放营销中心,推出75-115㎡三至四房;御溪世家预计8月开盘,户型涵盖61㎡二房,74㎡三房,84㎡三房以及99㎡四房;广州增城万科城加推建面约79-95㎡三房,均价约1.9万元/㎡。

此外,花都区2全新项目开放营销中心,合景保利·香樾四季花园计划推8号楼,层高32层,2梯5户,户型为建面87-96㎡三房;中建·映花悦府主力户型为建面约60-115㎡的产品,项目预计下半年正式推出市场。从化区珠江禧悦花园项目预计在2020年8月开放营销中心主推100-120㎡三至四房产品;时代著作(广州)预计8月底开样板间和开盘,可做意向登记,项目首期将推出8、9、10栋,户型为建面85-105㎡三至四房。

业内:房地产增速或将明显放缓

下半年货币政策整体保持宽松,但边际放松空间有限,相对充裕的资金或多或少将流向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保持较强的韧性,接下来的几个月,百强房企成交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房企加快供货节奏,成交有望继续回升,但增速或将明显放缓。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认为,七月市场成交继续维持高位,与内外部政策变化和导向有关。在中央政治局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近日中央、部委、地方城市多维强调“房住不炒”,预判下半年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仍有调控压力,例如深圳、东莞等。相对而言广州楼市仍有较大机遇和潜力,特别热点区域的市场热度仍有望持续维持,不过区域分化开始显现。

此外,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控显示,部分热点区域或热点项目的价格已有不同程度调整,优惠力度较六月有所收减。总体看,预判八月市场热点区域热度维持,优惠有所收减,非热点区域可能继续通过促销引导成交,市场整体量价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房企已进入抢收业绩的关键时期,根据克而瑞统计显示,预计约有60%的货值会集中在下半年推售,建议房企积极把握当下难得的销售窗口期,加紧推货去化、加大营销力度、抢收业绩,将上半年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从城市的角度,克而瑞有关人士表示,更看好长三角、粤港澳城市群房地产市场前景。两大城市群城市经济、产业发展更为均衡,无论是外来人口导入带动的增量购房需求,还是存量改善性换房需求皆十分坚挺,并有强劲的购买力支撑。反观,京津冀、中原城市群,同城化整体建设进度缓慢,各城市发展步调不一,核心城市始终是发展高地,市场前景值得期许,但城市群内部的三四线城市经济基本面相对羸弱,市场需求及购买力难免不济,市场前景仍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