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密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0-08-11 09:50:29来源:潍坊日报

为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高密市各镇街区根据各自实际,持续发力不松劲,全力清除环境丑点,为秀美高密奠定最美底色,合力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密水街道各村干部、群众不畏高温酷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全面清理“四小堆”、除杂草、疏通排水沟、整治污水直排、清理湾塘漂浮物和障碍物等,从小处细微处入手,清除蚊虫孳生地,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夏庄镇综合施策、攻坚破难,围绕“净气”开展散煤治理、秸秆焚烧等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率先实现燃煤小锅炉清零,破解扬尘整治难题;完成畜禽养殖场粪污配建78处,全镇30个村庄污水分别接入市镇四大管网,破解农村污水直排和黑臭水体难题。坚持“点、线、面”结合,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农田村网、高铁两侧、四旁八荒、村庄绿化带美化;实施村庄墙体全面改造,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活动。积极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网络化管理,强化督查问责,镇村干部团结作战,实行人居环境丑点台账管理,销号结账,以严厉的检查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胶河生态发展区以更高更严格标准要求,在落实、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在清理环境卫生、增设路边栅栏、拆除断壁残垣、整治湾塘、墙面粉刷、整理弱电线路、管护绿化苗木等重点工作全面发力,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