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张氏街道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时间:2020-08-11 09:50:16来源:潍坊日报

走进位于文化路以东、泰祥街两侧的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57栋工业厂房齐头并进、共同建设的繁忙景象让人为之震撼,这是张氏街道聚力项目建设抓攻坚的一个缩影。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今年以来,经济区张氏街道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心无旁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压实责任,一刻不停建项目。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没有项目,再美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没有进度,再好的承诺也是一纸空文。今年以来,张氏街道紧紧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这一目标,对中国农创港等6个重点产业项目及南张氏等7个旧村改造项目,逐一明确了包靠班子成员,落实了“一个包靠项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一个工作小组对接、一名工作专员联络、一份包靠计划保障”的“五个一”包靠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项目加压加速建设。截至目前,新松智慧园顺利开园,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已有44栋主体封顶,中国农创港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南张氏安置区北区16栋楼已封顶,杏冢子安置区交付在即,邢石安置区将于近期全面开工,其它在建项目也在按期推进中。

跟踪服务,全心全意扶项目。日新月异的项目建设现场背后,是全街道社区站所及党员干部的全心全意服务。7月28日深夜十点,新谊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友刚还靠在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现场,帮助项目平整土地、整修道路。今年以来,街道坚决将“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店小二”式贴心服务落实到底,在项目落地、手续办理、拆迁倒地、开工建设等关键节点,包靠领导及工作小组全程跟踪服务,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上半年,顺利完成了锦弘学校二期、山东检验检测科技中心等项目拆迁,腾出土地370余亩,并帮助协调解决邢石旧改项目高压线改造等重难点问题11项,为项目建设推进扫清了障碍。

督导激励,齐心协力促项目。今年,街道通过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和服务力度,重点产业项目、旧村改造项目建设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为持续保持这一良好势头,街道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制定实施了“项目推进督查奖惩制”,并成立联合督导组,根据项目建设推进计划,进行“周周督查、月月通报、季度亮牌”,督促激励项目加速推进。同时,也及时深入了解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帮助协调反馈、沟通解决。在街道的精心帮扶和约束激励下,各项目开发单位、建设单位也深受影响,纷纷作出承诺,加快施工,开启了新一轮的项目建设“竞速赛”,形成了齐心协力大抓大干的浓厚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