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联防联动引领时代格局担当实干铸就护民坚盾

时间:2020-08-11 11:49:52来源:济南日报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中)深入人防工程体验。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济南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具体路径和重点行动。站在新起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抢抓机遇,对标城市发展新格局,做好利长远的大事、强基础的要事、惠民生的实事,让发展实绩更具“质感”,民生答卷更有“温度”,服务社会更见“真情”,战备素质更加“硬气”,奋力推动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坚持规划引领,做好“结合”文章。在城市发展大格局中思考和谋划人防建设,紧抓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修编契机,主动对接、科学定位、精准布局,继续牵头搞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三个设防”为主线,在全面增强城市防护功能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城市“地下空间”刚性需求,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的迭代升级。

聚焦主责主业,做强“融合”文章。在济南人防“4356”工作体系引领下,推动人防与城市经济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智慧城市战备功能、健全城市应急警报救援体系、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统筹人防事业与城市建设高质量协调发展。深化省会城市群人民防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联合开展“金盾2020甲”跨区实兵演练,探索省会城市群人民防空协同发展新路径。

优化营商环境,做优“服务”文章。加快人防审批权划转后的程序整合,完善“店小二+专业式”服务机制,以“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人防政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立工作专班,对重点工程开展上门指导,提供实时、精准的全程服务。

提升功能品质,做畅“转型”文章。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根本宗旨,创新平战结合工作,以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为抓手,全年开展100场人防知识进社区宣教活动,让广大市民增强国防意识,了解人防知识。兼顾人防战备需求和应急救援。开放10万平方米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场所,初步打造成集“人防宣传教育、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文化演艺”于一体的人民防空平战结合综合服务体。 (乔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