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总抓手以更大力度推进科创济南建设

时间:2020-08-11 11:49:32来源:济南日报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建涛(前中)到高新区三板小镇调研。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全面阐释了“大强美富通”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描绘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发展新格局,明确了“五个济南”建设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总抓手,更大力度推进科创济南建设。

高点谋划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长期规划。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编制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长期规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起势,聚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要件,全面打好坚实基础;到2030年实现高标准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目标;到2035年实现济南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走在全国前列。

进一步加大科技招引力度。积极对接中科院有关院所,继续引进落地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高端科研机构和人才团队。尽快与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签约,争取年底前启动重大科研设施建设。全力推动中科院理化所落地项目建设。

优化全市科创空间战略布局。加大力度规划建设齐鲁科创大走廊等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平台。加快规划建设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设立“中科院齐鲁实验室”。全面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为引领,推动现有科研机构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共同体和新型研发机构,加快构建“1+10+N”新型研发体系。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为人才营造舒适便利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建立人才引进绩效考核机制。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引进集聚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重点产业紧缺人才。

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快速融合。依托科技金融大厦,打造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6+N”平台,健全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完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培育打造“山大系”“第一医大系”等品牌,引导高校院所面向企业、产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