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推动旅游复苏:减免旅游景区门票 文旅企业贷款贴息50%

时间:2020-08-11 17:49:32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旅游景区减免门票及文旅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新闻发布会,内蒙古以减免旅游景区门票、旅游企业贷款贴息50%的方式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复苏。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燕茹介绍,内蒙古现有A级旅游景区381家,收取门票的景区159家,有6家景区正在进行更新改造,暂停营业。目前,各景区纷纷表示积极参加门票减免活动。

“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持有旗县级以上卫生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以及对当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学生,持准考证原件,经景区查验后,享受景区门票全免,一年内不限次数。”张燕茹如是说。

同时,对内蒙古自治区内外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实行一团一免,由带团导游提供旅行社的团队计划和行程单,需要附游客的名单和身份证号码,景区查验后,给予景区门票全免;在景区、在线上购票的散客,给予50%的门票优惠。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对文旅企业年内新增流动资金贷款按50%予以贴息,贴息利率不高于5%。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邬韶峻称,2020年内有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的文旅企业均可申报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这些文旅企业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与有关银行签订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并且年内发生流动资金贷款缴费利息的,对其贷款利率不超5%部分予以50%贴息补助。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表示,内蒙古通过减免门票和财政补贴,为旅游景区吸引更多的客流,尽快恢复正常经营,解决部分景区经营困难等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