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钦州:“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

时间:2020-08-11 16:50:04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钦州市民服务中心对大厅各办事窗口进行了重新优化布局,按照无差别“一窗”和分领域“一窗”两种模式,强化服务集成,建成了高效化、集成化的“一窗式”综合服务区,99.93%的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全力打造办得快、跑得少、服务优、群众获得感高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该中心围绕服务“工程建设项目”“企业经营”“住房保障”“社会生活生产”等方面,将原来分散在50多个单位的200多个“专窗”整合为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社会服务等11个集成化综合服务区,仅保留了1个专业窗口。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解决了专窗业务忙闲不均的问题,也使得群众和企业办事平均少跑两个窗口以上,审批提速约72.7%。

此外,该中心将申办事项的受理与审批环节分离,实行“一口进、一口出”的审批服务模式,统一咨询,统一收件、分转,统一制证、发证。各个功能板块间建立紧密的业务信息联系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同时,对申报条件、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管理架构进行系统再造,形成统一工作标准,群众在每个综合服务区均可享受到“无差别化服务”体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