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结束下降势头

时间:2020-08-11 17:5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披露,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结束下降势头,但汽车出口同比下降。

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略有下降,同比小幅增长;共销售58.5万辆,环比下降0.9%,同比增长4.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5.1%,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7个百分点,结束了3月起连续下降趋势。7月,中国品牌轿车、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和MPV(多用途汽车)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1%、45%和64.9%,与上月相比,市场占有率均呈增长,表现好于上月。

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43.4万辆,同比下降2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0%,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乘用车销量降幅略低,其他外国品牌均呈两位数较快下降。1—7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3%、47.9%和66.7%,与上年同期相比,依然呈现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出口同比下降。

7月,汽车企业出口6.2万辆,环比增长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23.1%。

此外,1—7月,汽车企业出口44.8万辆,同比下降21.2%,降幅比1—6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商用车出口同比下降36.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