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洪鹤大桥与鹤港高速两大项目迎来新节点路面沥青试验段完成摊铺

时间:2020-08-11 17:50:22来源:珠海特区报

10日,由珠海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洪鹤大桥与鹤港高速两大项目迎来同一工程节点。在洪鹤大桥与鹤港高速交接处,中铁十一局近百名建设者动用两辆摊铺机和10辆碾压机,经过6个多小时施工,成功完成600米路面(洪鹤大桥300米、鹤港高速300米)沥青试验段下层沥青混合料摊铺。

洪鹤大桥全长9.654公里,是连接洪湾互通与鹤洲南互通的跨海通道,也是连接珠海东西部的黄金通道。因其对接港珠澳大桥和江珠高速,被列为广东省“十三五”期间的重点交通项目。鹤港高速长34.16公里,对接洪鹤大桥、江珠高速、黄茅海大桥,是我市东西方向主干道之一,是省、市“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关键性工程。

当日12时,炎炎烈日下,5辆满载沥青混合料的货车抵达施工现场,挥汗如雨的建设者们有序地将车上的沥青混合料倒入摊铺机,随着摊铺机不断往前移动,螺旋摊铺器将沥青混合料均匀地摊铺到桥面,然后通过10辆碾压机对摊铺的沥青混合料进行碾压。

在沥青摊铺现场,热浪滚滚,空气中弥漫着沥青味。记者走在路面,脚底感觉发烫。现场一名测量路面平整度的王先生来不及擦拭额头的汗水,一边测量一边说:“说不热肯定是假话,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承担这份责任。”

“《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对沥青混合料的最低摊铺温度有相应要求,摊铺温度符合规范要求的标准,才能确保施工质量。因此,盛夏高温时节是路面沥青摊铺的好时机,高温既保证了摊铺过程中的质量指标,也延长了道路的使用寿命。”负责现场技术指导的洪鹤大桥项目总工杨斌财说。

记者了解到,洪鹤大桥和鹤港高速的路面沥青摊铺施工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据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廖明文介绍,为了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顶着高温作业的压力,组织了近百名施工人员和15辆摊铺碾压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同时,该项目部严格按照规定,为施工人员发放高温作业补贴和防暑药品、西瓜、绿豆汤等,还备有移动休息车棚,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

“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600米试验段下层沥青混合料的摊铺任务如期完成,待检测及总结参数并改进后,再进行全面施工。”当日18时30分,廖明文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者,项目部将排除万难,力争航展前实现鹤港高速、江珠高速至珠海机场东路的桥面和洪鹤大桥通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