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书阁多个校区上“黑榜”!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

时间:2020-08-11 18:50:13来源:中国江西网

近日,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对南昌多起校外培训机构乱象进行了曝光,引发网上热议。其实,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为规范办学行为、治理培训乱象方面,南昌市建立了培训机构公示制度,实行“白名单”和“黑名单”公示制度。

8月11日,记者联系上南昌市教育局和各县区教育部门,了解到,除红谷滩区、南昌进贤县目前尚在统计、将于近期发布名单外,南昌其他县区都已发布最新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根据各县区公示信息,记者梳理出一份最新的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各位家长,想知道您为孩子选择的教培机构是否合法合规?不妨仔细看看这份名单吧!

写在前面的话: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1。具有合法资质:

培训机构应该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等相关许可证照,按照批准的办学场地、办学内容、经营范围或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2。规范收费行为:

培训机构应该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制度、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3。规范办学行为:

校外培训机构应该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教师资质、培训安排。不得聘用在职教师。严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

4。签订书面合同:

培训对象或其监护人应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培训项目内容、培训期限和时间、收退费标准和办法等。防止发生各类纠纷,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