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际黄金创一周新低 两件大事或改变金价走势

时间:2020-08-11 19:50:10来源:金投网

周二欧洲时段,国际金价扩大跌幅,失守2000美元关口,触及一周低位。日内全球股市普遍走强,投资者面对最新的消息状况,对于全球疫情缓解前景重燃乐观预期,同时之前一度引发市场焦虑情绪的地缘与贸易风险顾虑也有所降温,这推动了投资者趁机出脱黄金多头仓位。

此前,国际黄金连续创新高的走势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多头获利仓位,因而,消息面大环境转向积极的状况足以推动黄金多头连锁触发获利抛盘,而近期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延续财政补助之后也止跌回升,令以美元计价的金价进一步回吐涨幅.

虽然,在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强力宽松的背景下,金价长期走高的趋势仍难以撼动,但是短线黄金超买形态仍面临进一步修正,下方支撑下看至1955美元。本周美联储官员面对此前略有好转的美国就业数据的表态,对于黄金价格下一步走势也将至为关键。

投资公司美国环球投资公司(U.s.GlobalInvestors)CEO Frank Holmes周一对媒体表示:“很容易看到黄金价格升至4000美元。还没有看到美联储以零利率印钞的水平,在零利率下,黄金成为一种非常非常有吸引力的资产类别。”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刺激美国经济需要数万亿美元。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像卡特尔一样合作,他们都在印刷万亿美元。”宽松的货币政策通常意味着投资者更有可能将黄金作为一种资产。

当实际收益率下降时,金价就会上升,反之亦然。在这种情况下,持有黄金(一种非收益性资产)的机会成本较低,因为投资者不会放弃从收益性资产中赚取的利息。

虽然BMO Wealth Management-U.S。首席投资策略师也认为有很多因素支撑着黄金,但指出有两件大事可能会改变金价的走势。

谨慎地推断目前的这些因素,尤其是当投资者知道有两件大事即将发生时,可能会改变这一轨迹。一个当然是疫苗研发,另一个是选举。特别是这种疫苗有可能将目前正在发挥作用的一些积极因素转向有利于黄金的因素。

黄金自上周五非农以来持续下跌,欧盘时段跌破2000美元,最低触及1983美元的位置,短线下跌势头强劲。

月线周线多头趋势,2000美元之上多头获利出场,出现一定回落,多头走势并未走坏。

日线继上周下跌之后再次下跌,日线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下方关注1960-1980美元的区间支撑。

小时图下跌至1983美元的位置,目前暂未出现止跌迹象,下方关注1980美元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2020美元的阻力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