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龙门镇大寨子村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旅游

时间:2020-08-12 07:50:24来源:定西日报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时节。在临洮县龙门镇大寨子村姜维墩文化生态基地的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成熟饱满的葡萄垂挂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

游走在葡萄园里,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游客们穿梭在葡萄架下或采摘,或品尝,或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平时在兰州,今天大姨带我来这儿的葡萄园摘葡萄,我第一次来边摘边吃,感觉葡萄非常好吃。”一位来自兰州的游客说。

葡萄丰收的美好景象是大寨子村努力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生动写照。2018年以来,甘肃陇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积极争取项目,在大寨子村集中连片建成100座双模钢架大棚、8000立方米的大型蓄水池1座,果蔬保鲜库3座345㎡,发展以葡萄种植为主,兼采摘、品尝、体验、加工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同时,带动5个贫困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6.844万元,带动222户贫困户增加收入23.316万元。通过土地流转带动90户群众增加收入2.31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5个,实现务工顾家两不误。

据基地务工的村民何宝全介绍,他在基地入股了9亩多土地,一年下来能分红五千多块钱,平时还在基地负责技术管理,一年下来也能挣个四、五万块钱。再加上媳妇打工挣的两万多块钱,两口子保本能收入差不多七万块。在家门口务工还不耽误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比在外面强多了。

姜维墩文化生态基地的葡萄采摘园占地约120亩,于2018年开工建设,有夏黑、蓝宝石、阳光玫瑰等8个品种,种类多,口感好,满足了不同顾客的采摘需求。每年的8月初到10月底,县域内外的游客或是组团、或是自驾,纷纷慕名而来,高峰时每天接待60多人采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