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

时间:2020-08-12 08:51:05来源:邢台日报

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让农民有着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经济宽裕、衣食无忧、生活便利、共同富裕,这是社会和谐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如何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加快农民致富步伐,已成为当前最关键、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实现生活富裕,不是空泛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体现于人民生活,见证于悠悠人心。

让脱贫步伐“快”起来。我们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人才支撑为关键,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文章,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让农民钱包“鼓”起来。我们要以全面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产业链条做长做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观光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动能、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民“多元化”增收。

让农村人气“旺”起来。在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我们要让农民更加充分、更加均衡地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加大对人才尤其是返乡人才支持力度,引导和带动农民就业创业,让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和乡土实用人才竞相涌现。

农民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农民既是乡村振兴的主体,也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必须把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从而才能实现乡村振兴的全面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