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节食不一定能减肥 听听减重医生的专业解答

时间:2020-08-14 17:50:21来源:山西晚报

明明吃得很少,可体重为何一直减下不去?为了快速达到瘦身的效果,一天只吃一顿饭,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现实生活中,不少爱美女性为了达到自己理想的体重,而去刻意节食,但效果并不理想。那么,如何预防肥胖呢?体重超标时如何做到科学减肥?就此问题,山西晚报记者采访了山西白求恩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主任韩建立。

说到肥胖预防,韩建立认为,可以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多吃素食,少吃甜食零食,少喝饮料,安排好每天的睡眠时间,生活作息要规律。同时,要坚持做运动,尤其对于办公久坐一族,平时要多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加热量消耗,还可以多参加一些爬山、跑步等户外运动,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还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那么,如何做到科学减肥呢?韩建立说,一天只吃一顿饭的方法绝对不可取,应当采取合理的饮食办法。一般或轻度的肥胖者,自己合理地控制饮食,加上坚持做运动,就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减肥效果。中度以上肥胖,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多加强运动,对于一些体质差、上了年纪、运动量少的肥胖人来说,可以到医院找专业医生进行咨询,切不可盲目做吸脂手术、喝减肥药等一些方法来减肥,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预防肥胖,科学减肥要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一定不能想当然去做一些自己认为的减肥方法。身边有好多这样的患者朋友,尝试各种办法,效果不好不说,还损害身体。”韩建立主任提醒有减重意愿的“胖胖”,最好去医院找专业医生,选择符合自身的减肥方法,重获健康体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