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市2019年度拟认定总部企业名单出炉:共578家企业入选(附名单)

时间:2020-08-13 09:49:37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8月6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广州市2019年度拟认定总部企业公示名单。共578家企业入选。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8〕9号)要求,经组织申报、初审和复审等程序,现将广州市2019年度拟认定总部企业、拟奖励总部企业和拟奖励人员名单予以公示。

总部经济又称首脑经济、舵手经济、龙头经济,是指某区域通过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吸引企业集团总部入驻,通过极化效应和扩散效应,企业总部集群布局,生产加工基地通过各种形式安排在成本较低的周边地区或外地,从而使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空间耦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总部经济能够提升区域的产业水平,扩大本地区经济总量,提高区域经济竞争能力。

资料来源: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