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开区“三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12 18:50:26来源:萍乡日报

今年以来,萍乡经开区按照“五型政府”建设要求,以破解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为重点,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三项改革”为抓手,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打造政务服务“快车道”,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谱写建设“千亿园区、百强经开”新篇章。

持续深化“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改革。按照“一次不跑是常态、只跑一次是例外、两个一次全覆盖”要求,该区在“江西政务服务网”和“一窗式”政务服务平台完善有关信息,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数据共享。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梳理公布了“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事项清单751项,取消证明材料177项。采取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等措施,让群众从“少跑腿、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不跑”。目前,该区“一次不跑”“只跑一次”网上可办率达到88.67%,稳居全市第一。

深入落实“一链办理”改革。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区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积极推行“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联审联批效率。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公布了“一链办理”事项清单10项,对投资项目落实“容缺受理、包容发展”,为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缩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尤其是对程序繁琐、来回跑多次的个体工商注册登记、变更、注销和“多证合一”的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采取全方位跟踪服务,让审批部门变成“服务管家”。线下组建审批业务帮办小分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为企业扫除审批前障碍。将19个单位600余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模式,确保一窗受理率达到100%。今年以来,该区新城润达国樾府、璞樾里、庄和·中央华府等15个重点项目通过并联审批程序,实现了快投快建。

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作为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该区采取“分批划转、一次性进驻”的方式,按照“审管分离”的原则,把审批职责从“多个部门”划转到“一个部门”集中行使,达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套标准办审批、一个窗口全受理、一个号码管投诉、一个平台管监督”。改革后将实现审批方式由“碎片化”向“集成化”、审批流程由“差异化”向“标准化”、审批理念由“严审批”的权力思维向“尽快办”的服务思维、“放管服”政策由“落地慢”向“见效快”、群众办事由“多门跑”向“进一门”的“五大转变”,大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的整体效率,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集成效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