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祝贺!南昌6名学子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时间:2020-08-12 18:49:33来源:中国江西网

8月12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举行南昌市2020年普通高考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南昌共有6名学子通过层层选拔,顺利通过了今年普通高考空军招飞工作的初选、定选两个阶段,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也完全合格,同时文化成绩达到了本科一批控制线,最终被择优录取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成为“蓝天骄子”。

南昌作为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历来重视向空军部队输送优秀的飞行学员。自普通高考“空军招飞”实施以来,总共向空军航空兵部队输送了41名飞行学员,其中近五年累计向空军航空兵部队输送了23名飞行学员。2020年南昌市有六名学员被录取空军飞行学员,人数创新高、列全省设区市第二名。六名学员分别来自安义中学、莲塘一中、江西师大附中、江科附中、南昌外国语学校。

安义中学的张同学拿着录取通知书激动地说:“从小我就有当一名飞行员的梦想,今天是我追梦起航的起点,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航理知识,练强打仗本领,争取早日驾驶战机翱翔蓝天。”此外,他还表达了对祖国、父母、学校老师的感恩,表示将矢志不渝逐梦蓝天、保家卫国。

飞行学员家长万海华女士在受访时表示,为孩子子承父业、从军报国感到自豪,并勉励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传承优良作风、忠于祖国、奉献人民、勇攀高峰,成为国防航空事业的栋梁之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