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麻辣烫相关企业共16.1万家 东三省独占27%

时间:2020-08-12 17:51:47来源:新京报

“杨国福麻辣烫邀请张亮代言”一事冲上热搜,广大网友才恍然明白,明星张亮与张亮麻辣烫并无关系。作为近年来风靡大江南北的国民小吃,麻辣烫产业也正经历着蓬勃发展,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麻辣烫相关企业16.1万家,其中吉林、黑龙江分别以1.9万家、1.5万家排名全国前两位,东三省相关企业数量总和占到全国的27%。2018-2019年,麻辣烫相关企业注册量已连续两年突破4万家。此外,今年上半年相关企业新增1.8万家。

吉林黑龙江占据前两名,年注册量10年涨6倍

作为备受喜爱的国民小吃之一,麻辣烫整个行业的增长势头不减。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麻辣烫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一共有16.1万家。从地区分布来看,麻辣烫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是吉林省(1.9万家)、黑龙江省(1.5万家)和山东省(1.3万家),其次是广东省、河南省、甘肃省、辽宁省等。

企查查数据显示,东三省相关企业总和达到4.3万家,占比全国高达27%。

从麻辣烫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来看,过去十年企业的注册量整体呈上升趋势,2014年之后企业注册量显著增多,2017年的注册量为3.9万家,2018年和2019年的注册量同为4.2万家,是十年前注册量的7倍。

上半年新增1.8万家,99.9%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国麻辣烫相关的企业共注册了1.8万家,同比下降21.7%。其中第一季度注册量为0.5万家,第二季度注册量增长到1.3万家。

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麻辣烫相关的企业注册资本主要分布在100万以内,共16.04万家,占企业总量的99.9%。

目前麻辣烫连锁两巨头(张亮、杨国富)的营销战打得风风火火,而市场上的麻辣烫品牌也是十分之多。从部分麻辣烫品牌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成立时间较早的品牌有喻记南派、杨国福麻辣烫、吉阿婆麻辣烫等。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的品牌有吉阿婆、张亮麻辣烫、六年一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