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农商银行贷款帮非遗项目复工

时间:2020-08-12 12:51:15来源:首都建设报

“这笔70万元银行贷款缓解了合作社的资金压力,让村里妇女们又能继续靠制作玲珑枕赚钱了。”密云云蒙山景区内有一家手工艺品商店,密云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玲珑枕制作传承人朱会萍手捧着枕头,兴奋地讲述获北京农商银行帮扶的经历。

玲珑枕是一款六面镂空的枕头,侧躺时可以把耳朵放进中间的孔洞,其制作工艺被列为密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朱会萍所在的云艺古坊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生产销售模式,公司提供剪裁好的半成品,由妇女和残障人士居家进行手工拼接制作,既不耽误照顾家庭又能得到一定的经济收入。

疫情发生后,合作社的银行贷款即将到期,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朱会萍担心没有抵押物造成贷款难贷款贵,哪怕有银行愿意批贷也得小半年才能放款。

北京农商银行密云支行得知有融资需求后,主动联系朱会萍提供利率优惠的贷款产品。“朱大姐放心,这笔贷款我们肯定帮您办妥。”银行工作人员的话让她倍感暖心。哪怕在疫情期间,密云支行金融服务持续“不打烊”,为中小微企业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向合作社及时发放7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合作社复工复产,从事玲珑枕制作的妇女及残障人士也有了保障。在密云支行支持下,合作社现已接纳残障人士和低收入户670人,帮助当地百姓脱低。

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在融资申请、信用评价过程中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造成“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银行放款难”的困境。北京农商银行联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云华农汇网创建了北京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系统。这套信用评价系统有何特别之处?据介绍,不同于一般的企业信用评级系统,这套系统评价标准更加契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形式和经营特点,通过科学量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用评价指标,帮助一批合作社跨过企业信用评级的“门槛儿”,一系列专门指标的设置也引导合作社规范经营管理行为、注重积累信用数据,帮助其继续拓宽融资渠道。为方便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获取贷款资金支持,北京农商银行对特色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产品”进行修订和优化,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

记者另外获悉,北京农商银行第十四届“凤凰乡村游”活动正在进行中。自8月16日起,持北京农商银行信用卡购买云蒙山景区门票的游客可获得凤凰乡村游“双人同行,一人免单”优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