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北秭归:“四好农村路”让小康路越走越宽

时间:2020-08-12 10:50:08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8月10日,一条“秭归马上要建设三条高速了”的信息在秭归当地朋友圈里广泛转发。

记者从湖北省秭归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已争取并启动建设前期工作的三条经过秭归的高速公路分别是十宜高速、宜渝高速和巴张高速,其中十宜高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具备正式开工条件。

十堰至宜昌高速公路起于十堰市房县北,经神农架林区、宜昌市兴山、秭归、长阳、五峰。终点在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附近,接宜来高速公路,全长256公里。其中兴山至长阳段属湖北省“十三五”时期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长73.9公里,其中在秭归境内63.5公里。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骨架网络,加快推进“两江三山”(长江、清江及神农架、武当山、武陵山)“六大核心旅游片区”(西安、房县、神农架、三峡、清江、张家界)整体联动开发,开启后三峡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助推秭归全域旅游及经济发展,全面决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在不远的将来,秭归县12个乡镇将有10个乡镇由高速公路串连,成为全国高速公路网上的一个个节点。

除了与外界相连的高速公路“大动脉”正在被积极打通以外,秭归县内交通“主动脉”和农村公路“毛细血管”的建设近年来也得到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秭归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4.78亿元建设农村公路。硬化农村路1374公里,提档升级农村路381公里,路宽提升至4.5米以上,农村路上错车不再退行数百米。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227公里,其中,芝茅公路是秭归县第一条生态旅游公路,周聚路也于2019年被宜昌市交通运输局评为“美丽宜道”,全长56.74公里,全线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8.5米,预计将在今年10月全面建成通车,界时,前往九畹溪漂流景区的路线也更加便捷多样化。周聚公路集安全畅行通达、旅游休闲观光、峡江文化体验、自助自驾服务、农旅融合发展、绿色生态文明等多功能为一体,是一条致富路、“长江峡谷最美的公路”。

在全力推进秭归交通强县建设的同时,道路养护也是秭归县交通部门的工作重心之一。2020年入汛以来,秭归国省干线遭受了多轮强降雨,截止目前共造成国省干线上边坡坍方49334平方米,路基塌方2770平方米,路面破损7264米,挡土墙、护坡受损385平方米。秭归公路局面对严重灾情,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组建公路防汛应急抢险小分队,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抢通受阻道路。累计投入应急抢险人员420人次,投入机械设备230台次,确保了县域内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群众无不为一个个身着橙色反光背心的道路养护工作人员点赞,并亲切的称他们为乡村路上最美丽的一抹“公路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