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肥公交今年拟新开公交线路计划完成93%

时间:2020-08-12 10:50:56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8月11日,合肥公交集团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今年前7个月新开14条公交线路及运行情况,完成了今年拟新开15条公交新线路计划的93%。这14条公交新线路的开通,扩大了公交服务覆盖面,使合肥市区及周边乡镇当地群众乘坐公交车出行更加便捷、安全、经济、舒适。

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合肥公交集团新开通的14条公交线路中,有市区常规公交线路、公交区间线路、特色公交线路、城乡公交线路,不仅满足了居民的出行需求,更优化了公交线网布局,填补了服务盲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公交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全市公交线网规划和年度线路开辟计划,提前走访摸排市民乘车需求,加快公交新线路开通,优化全市公交线网布局,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公交新线开辟、线网优化按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有力地保障了群众乘车出行,促进全市公交事业的发展。

根据合肥市客运市场的变化和市民出行方式多样化的客观形势,合肥公交集团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立“地铁到站、公交到家”的新发展理念,采取减少重复度高的线路、强化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驳接、新开微循环线路、增加特色线路与定制公交线路,特别是开辟新线填补盲区,对现有公交线网逐步优化,合理配置公交线路资源,加强公交与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公交运力投放,增开大站快车与区间线路,方便市民快速出行,全市公交“快线+干线+支线+微线”四级公交线网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