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朝阳为567户困难家庭“专项配租”保障房

时间:2020-08-12 12:50:59来源:首都建设报

一大早,在三间房地区燕保·汇鸿家园小区选房点,很多居民拿着选房通知单和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在候选区等待选房。朝阳区为加快解决特困人群的住房困难,近日完成567户特殊困难家庭专项配租。为让居民提早入住保障房,朝阳区属国企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和朝阳区公租中心在不降低疫情防控标准的情况下利用两天时间为第一批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

选房现场,一位女士选择了丽景园小区一套小户型公租房,她说:“我不需要那么大户型,出行多乘坐地铁,我更注重房子周边是否交通便捷。工作人员介绍的很详细,选完我很满意。”

今年刚刚成立的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在此次特殊困难家庭选房工作中充分发挥协同作用,目前已有431户成功选房,选房率达到76%。“考虑到特困家庭在出行、购物、就医、上学等方面的因素,此次房源不仅地理位置合理且平价,每套房平均月租都在每平方米40元左右,户型包括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分为大、中、小三种套型,房屋面积最大为60平方米。”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陆续办理入住手续的同时,近期还将开展组织调换房工作,预计在八月底完成全部入住。”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实现安居住房保障为目标,关注百姓的住房需求,构建符合朝阳实际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让百姓实现安居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