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迎逢度夏保畅通 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8-12 16:52:09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中原地区各大电厂电煤消耗量增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科学调度指挥,积极抢运电煤。(人民铁道网 8月3日)

打通枢纽“梗阻”,分秒必争运“黑金”。随着暑期用电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多方位组织加紧煤炭运输,确保电煤供需渠道畅通无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枢纽地区的桥梁作用,担负着“北煤南运、西煤东运”的重要运输任务。尤其是局管内陇海线上的郑州北编组站和焦柳线上的洛阳北编组站,每日都有成千上万只煤炭车辆在此集结中转。为减少在站中转停留时间,该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货运、装卸、机务、车辆等部门召开联劳协作会,全力打通装卸作业、劳力机械等方面的梗阻,釆取“宁要人等车、莫让车等人”的快进快出、快装快卸作业模式,压缩车辆中转停留时间,在电煤迎峰度夏、畅通运输上取得实质上进展。

打赢蓝天保卫战,科学制订绿色运输方案。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对接煤企,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对粉煤进行“散”改“集”装箱方案,对块煤釆取铁路篷布、绳网覆盖加固等措施,加强煤炭运输抑尘作业管理,确保电煤运输零抛洒零污染,建设绿色环保运输通道,为营造绿色中原、美丽中国做出贡献。7月1日至30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运电煤2161车,比年计划日均多装61车。由此可见,运力大、成本低、绿色环保的运输方式成为众多煤业电企不二的选择。疏通产供需多方链条,营造生态文明建设,铁路部门在疫情常态化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畅通意识,体现了交通运输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行业担当。

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再到防汛抗洪,铁路运输始终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中的先行力量,精准施策、科学调度、统一指挥,在“公转铁”的运输结构调整中不断改变自己的社会角色,持续实行“降费退税”、“一企一策”、“私人定制”等措施,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理念和行业水平。铁路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加的今天仍逆势增长,正是“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行业理念满足了人们的各种需求,同时,也让人们有了更加美好的体验度。相信,铁路未来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