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乡愁”聚才共建家乡“鲈乡学子创响吴江”启幕

时间:2020-08-07 17:51:42来源:新华日报

8月6日,2020年“鲈乡学子创响吴江”活动拉开帷幕,为吴江籍优秀学子搭建起感知家乡、了解家乡、反哺家乡的平台,激励学子投身于家乡建设。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当前,吴江电子信息、丝绸纺织、光电通信、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基础雄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强势,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先导产业加速培育。现场,吴江区各大型企业、高科技企业、中小微企业、三资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代表向广大优秀学子抛出寻才、觅才的橄榄枝。

同时,吴江遴选6名从全国名校毕业,扎根吴江的优秀学子代表,现场聘任为吴江区“校园引才大使”,更好地发挥以才引才的作用,通过他们“人才圈”为吴江引入更多人才活水,与吴江这座城市共同发展。

作为吴江民营企业的领头羊,亨通集团则每年选聘一批吴江籍在校大学生作为“亨通校园大使”,搭建起企业与高校的对接桥梁,将吴江推介给全国高校的学子,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把吴江列为就业创业首选城市。

引才用才,既要高效,也要长效。当天,2020年吴江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授牌同步举行。今年上半年,吴江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2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846个,为广大毕业生打通了锻炼学习的绿色通道,以见习带动就业,使毕业生适岗能力得到提高,有效缓解了“就业难”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吴江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要求,推出扩大就业见习人员覆盖面,加大政策补贴力度,为就业见习人员提供见习补贴、带教补贴、留岗奖励补贴在内的多种政策优惠,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吴江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创新创业“55352”工程、人才新政15条和优秀人才生根计划,针对高校毕业生则给予多项政策优惠,建设高校毕业生人才数据库,提供职业规划指导,搭建求职创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积极打造最优就业创业环境,努力实现人才在吴江创新创业最舒心。

据了解,通过实施“名校优生”政策,吴江近3年共发放资助2986.9万元,其中名校优生一次性就业补贴2140万元,名校优生社保补贴664.3万元,人才乐居租房贴182.6万元。面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吴江区提前启动“名校优生”补贴申报、缩短办理周期、首次实现人才补贴不见面申领,同时还开辟武汉学子“绿色通道”、人才大礼包等服务项目,努力增强人才获得感。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鲈乡学子们将走进企业、田间地头,开启“感知吴江”之旅,并参与苏州卓盟校友企业参观联谊暨“名校优生”主题沙龙、相关企事业单位实习以及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强化对家乡的自豪感、归属感,树立正确择业观,提高就业本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