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台风短暂送凉 晴热即将回归

时间:2020-08-12 17:52:16来源:泉州晚报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昨日,台风“米克拉”已停止编号。作为今年登陆福建的第一个台风,“米克拉”从生成到登陆不足一天,是个十足的“急性子”,昨日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1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17时对其停止编号,我省风力明显减弱。

受“米克拉”影响,昨日我市出现明显风雨天气。“米克拉”带来的风雨缓解了持续的高温天气,昨日我省多地最高气温大多降到了30出头,我市气温也较之前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在28左右。昨日夜里,我市降水仍继续,沿海阵风明显减弱,大家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不过,“米克拉”的影响范围和时间都是有限的,随着它北上远去,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重新控制我省,我市转为阵雨天气,气温逐渐回升,明日我市高温将站上33,但仍有小雨,预计后天天气就将重新回归到晴热状态,高温回归34。

6月16日至7月底,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为此,10日到12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根据我市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区域及影响范围:永春五一水库;南安山美水库;洛江八峰水库;泉港陈田、菱溪水库(具体作业点信息、作业时间以县人影办作业前公告为准)。影响范围: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千米的圆形区域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