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源区教育局加快推进“三化”建设

时间:2020-08-12 18:49:47来源:萍乡日报

自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安源区教育局党委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因地制宜夯实“硬件”基础、提升“软件”水平,推动学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抓细抓实,以“快、实、细、活”促基层党建抓出成效。

该局党委在行动上突出“快”,召开安源区教育系统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印发具体实施方案,出台工作标准。目前,安源学校、南台小学、八一小学、通济小学的党建“三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在内容上突出“实”,各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将年度主要工作条目化,列出工作项目、完成时限、组织实施责任人,条目内容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并向所属党员公开。其中,安源学校的养正文化、南台小学的南台书院文化、八一小学的“书香、墨香、花香”三香文化以及通济小学的礼乐文化融入“三化”建设各具特色。在操作上突出“细”,活动场所统一形象标识,规范标识、宣誓区、制度区、宣传栏等,科学合理完善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布局;在党员队伍建设上,抓实党员联带式教育管理,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品牌上突出“活”,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创新“党建+”做法,通过在学校打造学习书吧、建强党员队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教育系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