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呼伦贝尔机场出港发货量持续正增长

时间:2020-08-14 17:49:50来源:中国民航网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民航运输生产受到重创,呼伦贝尔机场三大运输生产指标均呈现大幅度下降,但出港发货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正增长。2月1日至8月10日,呼伦贝尔机场完成出港发货量1048.3吨,同比去年增长3.2个百分点。

物流运输一直以来都是各地经济流通发展的重要支撑,航空运输又是物流运输中最为高效最有品质的运输方式。疫情发生后,呼伦贝尔机场联合货运公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的指导下,积极破解航班运力不定期下滑、航班销售模式落后、货源结构单一、快件货源难以管控等限制货运发展的难题,从客户感知度及代理积极性两方面出发,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出击,在市场调研、政策制定、客户营销、服务操作、运行流程方面均有创新和突破,进入8月,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航班航线不断恢复,呼伦贝尔机场进出港货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水平。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呼伦贝尔机场进出港货物基本以快递类、牛羊肉等特产类物品为主,同时疫情期间还承担着疫情防护物资的重要运输保障工作。暑运来临后,农副产品、特产类货源明显增加。其中,哈尔滨、郑州、南京、杭州、青岛、济南、广州、成都、杭州进出港货量同比去年大幅度增长。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在稳定存量货源深挖新型货源、建立多方合作改善客户结构、快速应对竞争提升专业水平、补捉政策资源增加航线收益等方面继续发力,积极推动航空货邮业务复工达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