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宁波奉化区:三箭齐发强链补链

时间:2020-08-14 18:50:25来源:经济日报

8月4日,58众创·新经济产业园在浙江宁波市奉化区岳林街道开园,未来这里将引入70多家企业,打造一站式多维创业生态圈。而就在10天前,奉化区政府与深圳移盟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建设该区首个“科创飞入地”移盟科创基地,承接北京、杭州等4个“科技飞地”成熟科创项目培育,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奉化区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平台项目建设,以新经济赋能传统制造,练内功、拓内需,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今年上半年,奉化地区生产总值达312.4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居宁波市各县市区首位;完成财政总收入5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增速居宁波市第二。

传统制造强链补链,数字经济活力绽放。服装、气动、厨卫等是奉化区工业经济的支柱,区里组织工业专班,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堵点,促进汇峰嘉福科技有限公司、精益飞达轴业有限公司等重大工业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竞争力。目前,22个老工业园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6.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7%。奉化强化制造业保存量、挖增量,云弧科技有限公司、棱镜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在通信技术、大数据发掘整合、软件深度开发等领域表现亮眼。全区首批30家“小而美”苗子企业上半年共计研发投入4427.6万元,总产值近3.8亿元,同比增长10.09%。

大平台、大招商、大投资三箭齐发,奉化区以“联项目、跑工程”等活动为载体,创新机制,凝聚合力,高质量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平台突破攻坚战。该区21家单位及各镇(街道)对全区126个重点项目分解,一周一联系、一月一走访、一对一帮扶,保障项目尽快落地。今年1月至6月,全区新引进项目20个,总投资49.1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27个省、市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7亿元,为经济发展夯实后劲。此外,奉化实施新民宿发展计划,大力促进城市商贸经济,棒集夜市、奉达小镇等新载体做强夜经济,文旅产业加速回暖。上半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8.34亿元,同比增长13.4%。

宁波市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说:“奉化将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补短板、强攻坚,在争先创优、‘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贡献更多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