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携手中信重工 共同推动智慧矿山创新发展

时间:2020-08-14 18:50:19来源:中国发展网

8月11日至12日,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副院长鲍泓、专家资源部副总监刘沐琪在中信重工创新研究院院长弯勇和中信重工创新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专家曹志斌的陪同下一起参观考察了中信重工伊滨高端制造产业园、特种机器人柔性生产制造车间、离散型智能制造车间。

期间参观人员还去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学习“焦裕禄精神事迹”,深刻体会中信重工一直秉承的“焦裕禄式”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

学习焦裕禄工匠精神

参观结束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与中信重工创新院展开交流座谈。弯勇详细介绍了中信重工创新研究院在新时代的定位、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一是打造中心重工的内部智库,研究中信重工未来战略性布局;二是中信重工新产品新产业的试验田;三是组建并实施中信重工研发体制和机制的试验田;四是提供中信重工创新体制机制的孵化基地。

参观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柔性生产制造车间

“中信重工的主要业务布局在矿产领域,优势在于设备工艺先进,中信重工的矿山装备工业物联网平台,连接矿山装备,掌握运行数据,是无人矿山的基础。开发的多种用于矿山的智能系统,作为无人矿山的关键环节,能够解决无人矿山领域数据的感知与获取,工艺智能控制的问题。新一代矿山智能机器系列产品已应用于国内外多个项目。”弯勇对中信重工有着深厚的情感和理性客观的认识和分析,“但中信重工也有自身的劣势,但这更是未来我们肩上承担的重任。”

史卓琦详细介绍了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宗旨、发展使命及主要的业务版块,并提出未来可与中信重工在智慧矿山版块上布局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全面产业化。当前,能源行业正朝低碳清洁、安全高效、创新驱动方向发展,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与与中信重工合力打造的智慧矿山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将会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拓市场。

鲍泓提出,5G技术突破了通讯技术的瓶颈,为智慧矿山发展创造条件,5G时代的到来是智慧矿山发展的黄金时代。

下一步,双方将会进一步夯实合作共识,共同推进5G智慧矿山领域重点项目落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