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 北汽将坚定推进“发展自主品牌”的战略布局

时间:2020-08-15 09:49:06来源:中国经营网

“疫情加速了行业整合,中国车市马太效应日益明显。不过可以看到,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我们(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在这背后,是强大的企业实力作为背书。北汽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它的实力毋庸置疑。北汽集团对自主品牌的战略布局一定是持续而坚定的,北汽一定会持续地去经营自主品牌,并把它做好。”

7月24日,在第23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上,面对“北汽集团在中国车市步入下行通道的2019年推出旗下自主品牌‘BEIJING 汽车’是否意味着面临更大阻力?”这一问题时,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了以上的回复。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北汽全新尊崇豪华SUV BJ90携BEIJING汽车旗下油电旗舰车型BEIJING-X7、新款BEIJING-EU5等共计8款车型参展。这也是北京汽车品牌今年5月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之后,BEIJING汽车品牌全产品阵容首次亮相。

“BJ90是北汽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旗舰代表作。它既具有品质优势,又具有性价比优势,瞄准的是行业里相对空白的市场。”任伟对记者表示。

BEIJING汽车全产品阵容首次亮相

记者在本届成都车展上看到,今年北汽集团展台设计风格相较往年有较大变化,主要划分为两大区域:一侧打出红色文字logo“北京”,另一侧则是蓝底白字logo“BEIJING”,两个区域各分两翼展开,共同推出参展主题“大北京”,实力展现出北汽集团的转型策略。

“大北京”是北汽集团根据“高、新、特”发展思路提出的品牌战略,其中,“BEIJING”代表横跨油电的自主乘用车品牌BEIJING汽车。BEIJING汽车品牌于2019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新品牌的正式发布,意味着北汽集团旗下绅宝与北汽新能源两个品牌的整合正式完成。今年5月,北汽集团宣布“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

北汽集团“大北京”品牌战略目标是:“北京”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BEIJING”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纯电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记者在成都车展上注意到,BEIJING汽车携BJ90、BEIJING-X7、新款BEIJING-EU5等共计8款精品车型组团亮相。其中,新款BEIJING-EU5是首次公开亮相。

在BEIJING汽车参展阵营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定位为“崇高世家座驾SUV”的BJ90。据悉,作为精英领袖级座驾,BJ90目标用户锁定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群。任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道:“BJ90是北汽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旗舰代表作。它既具有品质优势,又具有性价比优势,瞄准的是行业里相对空白的市场。”

此次成都车展上亮相的BEIJING-X7,是BEIJING汽车旗下首款战略车型。按照定位,BEIJING-X7是北汽自主品牌车型中产品向上的先锋。

任伟告诉记者,就目前销量状况而言,BEIJING-X7今年定下的年销量目标是保持在2500030000辆之间。

“BEIJING-X7代表BEIJING汽车给自己定了一个标准,代表着BEIJING汽车未来的产品定位。”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春风表示。

新款BEIJING-EU5是BEIJING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车型,工况续航达416501km。

记者了解到,自上市以来,BEIJING-EU5长期占据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售榜C位,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辆,曾斩获国内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市场双料销量冠军,夺得2019年度质量冠军和“纯电动A级轿车满意度”第一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以来中国车市相较往年有所降温。任伟向记者透露道,今年上半年,北汽整体销量以及北汽新能源销量与大盘表现一致。其中,受益于新品的推出,上半年北汽燃油车业绩跑赢大盘,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整合持续深化

BEIJING汽车品牌是北汽集团2019年重点推出的自主品牌。BEIJING品牌的推出是贯彻集团“高、新、特”发展战略,北汽意在聚焦集团之力,打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BEIJING品牌整合了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自主业务两大板块,剑指中高端。在北汽集团的设想里,BEIJING品牌将以新能源、新技术为核心,推动北汽自主乘用车业务全面创新发展,承担北汽集团自主板块品牌升级的重要使命。

据了解,2019年,北汽集团在北汽新能源与北京汽车现有的两个营销团队基础上,成立了北汽营销业务委员会,由北汽集团李一秀担任营销业务委员会主任。据介绍,整合将秉承“稳定+发展”的融合思路,新品牌通过打造“一个渠道”“一个品牌”“一个团队”,实现北汽自主品牌的融合与创新。

“目前来说,品牌端、产品端、渠道端的融合推进的比较顺利,我们将原有的燃油车渠道、新能源汽车渠道都做了一个比较好的融合。在一些空白市场,我们还利用原有渠道进行了快速的扩充。在内部管理上,我们也在优化两边的管理体系,以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针对目前BEIJING汽车品牌融合的情况,任伟对记者谈道。

记者从任伟处了解到,目前BEIJING汽车品牌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500家经销商。未来,会根据销量和整体的规划,调整BEIJING汽车品牌经销商数量。

关于BEIJING汽车品牌的新品推出,任伟谈道,BEIJING汽车品牌是一个新的品牌,处于发展初期,未来会按照品牌发展的节奏,继续在原来的基础上去进行包括经销渠道、产品端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步伐会迈得相对稳健一些。

任伟告诉记者,2020年下半年,传统燃油车方面,BEIJING汽车品牌将重点对BEIJING-X7的销售和推广,BEIJING汽车将通过新产品具有的优势提升销量。纯电动汽车方面,其主要以BEIJING-EU5和BEIJING-EU7两款组合拳产品做支撑。同时,其谈道:“提升产品品质,是BEIJING汽车今年的工作重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