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磅!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宁波打算这样做

时间:2020-08-14 19:50:08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14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宁波召开。

去年底,《浙江省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并经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印发实施。此次推进大会,标志着这项国家级金融改革举措在宁波全面推进。

按照《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到2022年末,宁波将实现融资服务、数字支付、风险防控和金融知识教育四个全覆盖,努力建成全国普惠金融改革先行区、服务优质区、运行安全区。

到2022年末,宁波民营企业贷款要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60%以上,普惠小微贷款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实现对有融资需求、符合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主体、农户、产业工人授信全覆盖;同时,宁波将有效扩大民生领域数字支付覆盖面,民生领域移动支付笔数年均增长10%。到2022年末,实现数字支付在交通、医疗、教育、旅游、商务等领域全覆盖。

在风险防控全覆盖方面,宁波将力争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控制在“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应用监管科技,实现风险防控对普惠金融相关机构和业务的全覆盖;在金融知识教育全覆盖方面,宁波将全面实施国民金融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和“双百双千”工程。到2022年末,金融知识教育对辖内学校覆盖率达90%以上,对全市社区和行政村实现全覆盖。

在具体行动中,宁波也将结合“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225”外贸双万亿行动、“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3433”服务业倍增发展行动等重点工作,针对性提升民营小微企业服务、加强外向型经济服务、完善支农惠农服务、强化服务业重点产业金融服务等。

推进大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金融机构还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普惠金融等相关领域为宁波提供总计5000亿元的意向融资和相关保险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