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大学生创业搭建青春舞台 首届长三角联盟创业训练营落幕

时间:2020-08-15 12:50:35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我们带来了果蔬废渣再利用项目,既符合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理念,又与当下垃圾分类相结合,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浙江工业大学研一学生夏元丹站在舞台上自信介绍。

8月13日至14日,首届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部分在杭高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在德清举行。

活动中,创业导师通过线上讲座,为高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指导课。16个创业团队还向到场的评委和观众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最终5个项目获最具投资奖,5个项目获优秀创意奖,获奖项目获得了联盟众创空间共享券,并将享受联盟科技园提供的相关创业资源及服务。

“举办首届联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目的是为了有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活动主办方、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为长三角创新创业大学生能力提升、项目展示、经验交流以及与社会资源对接提供了平台。

据悉,由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于2019年10月共同发起的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旨在打破校与校之间的壁垒,进一步加强人才、实验室、学科等协同发展。此次活动,也是联盟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作用的一大举措。

作为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的所在地,德清正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德清创业环境的同时,德清也希望吸引更多的长三角地区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来创业,为德清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精准对接G60科创走廊接续力量。活动协办方之一、共青团德清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与浙工大团委初步达成校地合作意向,着力从大学生来德实习实训、暑期社会实践、双创孵化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德清高质量发展汇集青春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