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8-15 13:49:50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度过晚饭后难得的半刻宁静,高空照明灯照射下,上百名施工人员挑灯夜战,挖掘机、铲车、推土机轰鸣声响彻大山深处……

“每天下午四点半的调度会雷打不动,就是要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盘州市深能捷通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长茂说,为赶工期而“连轴转”,对他和同事而言,早于2月28日就已经开始。

据悉,总人口逾130万的盘州,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既有垃圾填埋场超负荷运行,迫切需要为生活垃圾寻求“新出路”。

盘州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超回忆,过去盘州在“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各环节中,生活垃圾处理前三步已完成,“县处理”这“最后一公里”受制于方式单一,一直走得不踏实。

为解决这一问题,盘州市与深能环保于2018年10月签订合作协议。

总投资5.37亿元、总用地面积106亩、日处理垃圾8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动工。

“日臻精进的垃圾焚烧技术,不仅可以节约大量土地资源,还能减少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贺长茂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解决传统填埋方式带来的隐患。

令贺长茂等人没想到的是,项目建设攻坚阶段,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耽搁了进度。“原本希望项目能于明年8月底建成投产,疫情打乱了所有步伐。”

全省复工复产号令吹响后,当地党委政府、公司及施工方等拧成一股绳,群策群力,周密安排,抢时间、补损失。

“垃圾焚烧处理项目是一个民生项目,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项目,越早投用越好。”贺长茂说,复工复产后,盘州市多次组织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接过话茬,项目副总经理罗雍道出了更多暖心细节,“之前受疫情影响,我们很多技术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在这关键时刻,相关部门给我们调度了40余名技术施工人员,还调集了4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解了燃眉之急。”

政府真心真情亮出援企“精细活”,企业方面也积极作出回应,自复工开始,项目部安排人马“两班倒”,24小时轮流战斗。“这是真正的披星戴月,机器一响大家就憋足劲干!”贺长茂说:“我们要把国际国内最顶尖的技术应用到项目上,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回报群众的期待。”

日夜鏖战,艰辛付出,项目进度喜人——截至8月5日,全厂桩基累计施工完成498根,完成桩基总量97%,即将进入项目主体工程开工节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