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建平台推动工美产业发展 “艺+科创”全新亮相

时间:2020-08-15 17:51:16来源:掌上长沙

湖南省知名工艺美术品类涉及10大类100多个品种,年产值超过800亿元。这个产业如何壮大发展?今天,湖南工艺美术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中心“艺+科创”平台正式亮相并启动招商。

该平台由湖南湘绣城集团与湖南宝蒂方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旨在推动湖南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

湖南是全国工艺美术大省,传统工艺美术产品种类繁多,技艺精湛。10大类形成了以长沙的湘绣和铜官窑陶瓷、浏阳烟花爆竹和菊花石雕、醴陵的艺术瓷为龙头的十几个特色产区,现有工艺美术生产企业及工作室6000多家,近200万从业人员,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4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46人,很多工美产业的发展不仅成为了地方民族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随着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传统工艺美术行业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课题,在“互联网+文化”的新发展趋势下,以工艺美术等传统行业为代表的文化制造产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互联网+工美”的新业态与发展模式将成为工美产业新的增长点。

“艺+科创”落址国家重点示范工程湖南湘绣科教产业园,位于全新落成的甲级写字楼湖南工美大厦内,运营面积达2000多平米。空间以推动湖南工美产业链发展为目标,与湖南湘绣城集团、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机构深度合作,围绕产业链创新,着力吸纳和培养工美设计、工美科创、电商运营、新媒体营销等方向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助力推进传统工美企业与互联网跨界合作的深度及广度,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直播平台,拓展网络营销新渠道,开辟互联网营销新市场,扩大湖南工美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

目前,该平台已签约进驻新媒体、科创类、设计创意类企业10余家,预计将在10月底正式运行,将在三年内建设成为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工艺美术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