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快递企业忙着搞促销 运费优惠背后有“大文章”

时间:2020-08-15 15:50:16来源:中国商报

近日,中国商报记者发现,顺丰、菜鸟裹裹、京东快递等物流快递企业的运费正在搞促销,“周六免费寄”“八折优惠”“八五折优惠券”等重磅活动齐上线。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促销并不是针对企业客户,而是要拉拢大众散户。一直以来,快递价格战最大的战场就是电商领域,快递企业也给了电商客户极大的优惠。而如今,快递企业的优惠为何又开始向社会件倾斜?

记者注意到,目前顺丰正在进行的优惠活动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寄件满赠福利,即一个月内寄两票,获得5元券;另一个就是寄件津贴,用户可以购买3元立减券和全国寄件八五折优惠券。这些优惠券使用也有一定的条件,比如3元立减券需要单件运费满15元可使用,八五折优惠券只能抵免散单快件运费,不能抵免月结款、代收货款,及代收货款服务费,最高可抵扣21元运费。

菜鸟裹裹最大的优惠活动就是“周六免费寄件日”,该活动推出免首重券,需要用户领取使用。实际上,免费寄件并不是无条件的完全免费,而是指在优惠券有效期内可支持在领取的寄件优惠券面额范围内免费寄件。支持上门取件、服务点寄件,扫码及退货不可使用。

京东快递8月的优惠活动相对更加丰富。一是满单返礼,适用于寄快递、寄生鲜业务,必须是寄付现结的付款方式;二是分享优惠,通过朋友分享进入的新用户可抢五折优惠券(最高减10元),老用户可获得1元快递优惠券;三是收货时寄快递,运费立享八折,在京东购物后预约寄件,小哥送货时取走快件,运费首重享八折优惠。或者签收京东快递时,找小哥寄出快递,扫码下单运费首重享八折优惠。

除了以上这些优惠,顺丰、菜鸟裹裹、京东快递还有付费会员和充值返现优惠。顺丰早就推出了SVIP,目前有月卡、季卡和年卡,不同的会员卡发放不同额度的优惠券。另外,顺丰的充值卡新速运通卡正在做充值享返利活动,最高返7%的赠送金,首次充值再送50元礼包。京东快递E卡也是充值返利,充越多,返越多。菜鸟裹裹VIP会员卡的活动目前就是赠送寄件券。

快递企业一边在电商件领域打得火热,一边又在积极争抢社会件市场,近两年,随着京东快递和菜鸟裹裹不断发力,社会件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大家都想开拓寄件市场的新用户。从快递企业的优惠使用条件可以看出,这些优惠针对的是大众散户,比如顺丰八五折优惠券只能抵免散单快件运费,而菜鸟的免首重券也要求扫码和退货不可使用。

快递企业推出针对大众散户的优惠,或许正是其发力社会件的一个信号。一直以来电商件都支撑着快递企业的业务量,但是电商件的价格战打得愈发激烈,快递企业的利润也越来越薄。正因如此,利润率相对较高的社会件或许再次成为快递企业重视的市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