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宠物消费需求旺盛 疫情之下年轻人择业现新机

时间:2020-08-15 14:51: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首家宠物猪体验店开业两周,消费者需求旺盛。而投身宠物业亦成为疫情下年轻人新的工作选择。

这家宠物店位于海口市中心一家商厦,向顾客提供与小香猪玩耍拍照并附带礼品的服务。目前每日参观流量在数百人次以上,年轻人群和孩子家长是主力消费群体。其中一位消费者表示,家里养有宠物,但喜欢小动物的她还是禁不住小香猪的吸引,前来游玩。

店主付宇表示,目前宠物店的盈利已超出预期。当下正值暑假,儿童较多,如何完善店铺管理倒是成了大问题。

以猫狗为主题的宠物体验店的宠物经济模式在中国内地日趋成熟。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宠物猪体验店开始陆续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出现。

今年30岁的付宇原来从事健身房销售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决定转业。今年8月与朋友合伙开办了这家宠物店。店里提供几种消费套餐服务,分单人撸和亲子两人撸,价格从68元(人民币,下同)至108元不等。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到了1708亿元。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宠物行业逐渐规范化,产业化。和欧美国家不同,这样一个越来越火热的市场,中国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相较于传统的养宠物行为,当下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在“猫咖”这类宠物体验店消费,舍得在宠物身上花钱。

今年6月出版的《2020-2024年中国宠物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近年来日本宠物租赁市场成为亮点、韩国放开宠物酒店市场,宠物共享模式可能成为宠物行业的新型发展模式。中国目前主要的宠物共享模式为“猫咖”、“撸猫撸狗店”。除了宠物陪伴,一些宠物体验店还提供饮食、书籍售卖、宠物医疗、宠物寄养等服务,经营模式正在由单一的走向多元。

目前,海口“宠物博物馆”针对猫狗宠物开始提供多元的服务模式。付宇建议,年轻人创业开办宠物体验店前应做好资金准备,了解宠物医疗健康知识,做好养宠物的长期规划,并咨询当地工商部门了解行业要求。他计划改进店面布局,以便能向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提高店里的收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