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大循环”下如何配置资产

时间:2020-08-16 07:49:23来源:经济日报

对于投资者来说,“国内大循环”下资产配置有何变化?不少券商分析师认为,“国内大循环”所针对的两大痛点分别是,内需循环不畅,以及我国高端产业链仍有诸多核心技术领域尚未实现自主可控。因此,构建“国内大循环”需依托两大抓手——消费内循环(内需)与科技内需循环(产业链)。

针对构建“消费内循环”,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团队认为,抓手在于持续扩大内需、降低居民储蓄率。因此,构建消费内循环将会带来海外消费回流、本土品牌崛起、消费新模式兴起三大趋势,预计后续政策方向主要有5个方面:一是保障类如医疗、教育等创造需求;二是供给创造需求;三是信息创造需求;四是解除循环中不合理限制创造需求;五是税收中如遗产税等创造需求。

东海期货分析师刘洋洋建议,在消费方面,中长期来看,利用人口基数优势,培育多元化消费倾向,扩大消费基数;随着产业升级,引导外部优质消费回流及国内消费升级;发展优势产业消费升级,为新消费场景奠定基础;调整收入分配格局,为“内循环”蓄力。

针对“科技内循环”,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团队认为,要以“新基建”“数字经济”为核心内容,核心目标是实现技术自主可控,还需资本市场提供适应新经济的融资体制作为重要保障。

对于投资者来说,“国内大循环”下,股票、债券、大宗商品领域蕴藏哪些投资机会?

在股票方面,内循环可以助力企业盈利修复,而国内经济独立性将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市场溢价。刘洋洋认为,周期股作为价值股代表,在内循环中将率先得到体现,地产、汽车等企业盈利增速会明显改善,带来周期股上涨。

在债券方面,长端债券利率上行空间或将打开。央行货币政策独立性将进一步加强。从国内经济来看,内循环将提升经济潜在增长水平,居民消费改善以及企业升级带来的效率提高,长端债券利率或有较大上升空间。

“在大宗商品方面,逆全球化过程中,经济规模有所下降,但国内发展经济的目标不会动摇。短期来看,投资仍是主要动力,也是发展内循环的坚实起点。中长期来看,在内循环战略下,消费会崛起,基建地产投资将淡化。”刘洋洋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