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明年9月开学

时间:2020-08-16 08:50:06来源:金羊网

将可提供优质学位3480个

羊城晚报讯记者梁栋贤,实习生潘民列报道:在北京排名前十的清华附中落户广州市天河区,明年9月份就要开门迎来第一批新生……这家名头不小的学校究竟落户在了什么地方?目前的工程进度如何?羊城晚报记者日前前往该校一探究竟。

主入口旁主体建筑封顶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位于天河区广园东快速路以北的广氮生活区附近。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学校所在地块略近梯形,南临天坤二路,东临健明五路,北临天坤三路,西临健明六路。

按照广州市国规委之前公示的规划,学校用地面积59593平方米,主入口在天坤二路。学校东部设置有5层的小学教学综合楼、5层的中学实验楼及教学楼、11层的宿舍楼和6层的行政楼。其中,小学部靠近南面主入口,中学部靠近北面宿舍区。学校中部主入口附近是5层的艺术楼,西边则设有3层高体育馆和带400米跑道的田径运动场,运动场南侧上方还设置有一个架空式的篮球场,各种教学和运动设施相当齐备。

该学校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不同建筑之间通过廊院相连,即使是雨天,学生也可以在不同的建筑之间自由穿行。

目前,该工地在全封闭施工当中,记者从围墙外看到,主入口附近的体育馆已经封顶,小学教学楼则建至四层左右,整个校园规模初显。

学校总规模为72个班

根据规划,学校总规模为72个班,其中高中30个班,初中18个班,小学24个班(初高中每班学生人数为50人,小学每班学生人数为45人),学校建成并招生后,最多可提供优质学位3480个。

在此之前,无论是省级名校华师附中还是区属的广州中学和天河外国语学校,天河区已经建成的优质中学教育资源均集中于天河区的西部。广州中学初中部为对口直升;从今年开始,华师附中初中部的摇号范围在以学校为圆心,半径为3公里的学校内;天河外国语学校的摇号范围则在学校五公里范围内。因此,天河东部,特别是东北部不少小区都不在上述三所学校初中的招生范围内。

预计于今年招生的广州市奥林匹克中学、预计在明年开始招生的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以及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将可以有效地改变这一状况。

家住骏景花园的黄女士表示,其孩子将在明年小升初,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的招生,可以很好地弥补孩子不能参与华师附中等民办学校摇号的遗憾。家住中海康城的刘先生同样有类似预期。据了解,骏景花园和中海康城与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的直线距离都在二公里以内,在很多家长的预估当中,这两个楼盘应都属于该学校的招生范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