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邮寄投票现两大争议 美国邮政局启动内部调查

时间:2020-08-16 08:50:30来源:新华网

美国邮政局14日说,这一机构的督察部门已经启动内部调查,涉及削减成本措施是否导致邮件处理时效变慢、局长以往政治捐款是否与总统选举邮寄投票有利益冲突等方面。

围绕美国今年总统选举邮寄投票,美国邮政局逐渐成为舆论焦点,关联邮政局和邮寄投票的两大争议备受关注。

【争议一:时效】

美国邮政局局长路易斯·德乔伊今年6月就任,随后推行多项新措施,涉及削减成本和邮件投递顺序等方面,部分措施导致不少邮件处理时效变慢。

随着11月3日的总统选举临近,邮件时效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多家美国媒体预测,新冠疫情下,大约半数选民为避免聚集将选择邮寄投票方式,选票能否及时寄回并接受计票可能影响总统选举结果。

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美国邮政局已经向多州政府发送信件,警告选民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填完和寄回选票,构成“重大风险”。邮政局当天晚些时候证实报道内容并公布信件,说已经将信发给4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政府。

美国邮政局警告,一些州允许选民在距离投票日一周时间内申请选票用以邮寄投票,没有为印制选票、将选票寄给选民和选民寄回选票留出足够时间。这一机构建议,应在投票日一周前完成选票填写及寄回。

邮政局发言人阿加皮·杜拉韦里斯告诉媒体记者,州和地方选举事务官员“必须将我们的操作标准和推荐的时间表纳入考虑”。

截至14日,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已经向州最高法院申请,希望允许11月3日后至多3天内寄回的选票依然接受计票。大部分州则没有提出推迟结束计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称邮寄投票将助长选举欺诈,不过迄今没有拿出证据。

【争议二:利益】

围绕邮件时效,美国邮政局首席律师托马斯·马歇尔14日在发送给国会的信中说,建议选举事务官员使用费用更高的“头等”邮件投递服务,因为时效比费用便宜的大宗邮件服务快。

这封信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争议。多家媒体援引邮政局员工的话报道,美国往届选举中,邮政局优先处理所有政治和选举邮件,不论邮资是多少。

“如果这封信意在推翻合作或优先处理选举邮件的承诺,那将让人非常担忧。”密歇根州政府部门发言人特蕾西·威默告诉媒体记者。

另外,美国邮政局局长德乔伊先前曾给特朗普捐款,引发是否存在利益冲突担忧。

就任局长前,德乔伊曾给特朗普及共和党捐款大约270万美元,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要求调查他与邮寄投票是否有利益冲突。邮政局发言人杜拉韦里斯说,督察长办公室已经启动调查,“正在作大量工作”,以缓解民众担忧。

另外,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14日向德乔伊发送公开信,要求后者解释他对邮政局所作改革。一些立场较为激进的民主党议员甚至说,德乔伊就任后推行的新措施涉嫌干涉选举,应对他启动刑事调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