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驴友擅闯峨眉山后山失联 获救后承担2万余元搜救费和罚款

时间:2020-08-16 09:49:15来源:华西都市报

两驴友擅闯峨眉山后山失联5天后获救

8月14日下午6点左右,峨眉山后山,河南男子孙某鹏、浙江男子孙某涛终于被救援人员发现,此时距他们迷路失联已5天4夜,50多名救援人员已整整搜救了46小时。8月10日,两人不顾当地群众劝阻,擅自进入峨眉山后山探险,后因迷路而失联。被救出后,根据《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二人依法承担了2万余元搜救费和罚款。

不顾劝阻无视警示牌

两男子峨眉山后山探险失联

8月10日,孙某鹏和孙某涛结伴自驾游来到了峨眉山,与传统游览方式不同,他们决定“不走寻常路”,选择去峨眉山后山徒步探险。随后,两人来到峨眉山市高桥镇,从此处开始徒步上山。有村民见到他们后反复劝说,不要这么做,太危险了。但两人不听,继续前行。见到路边安放的“安全警示”牌,两人也没当回事。就这样,他们进入了峨眉山后山的原始森林。8月12日晚,峨眉山市警方接到一通来自省外的报警电话,称孙某鹏和孙某涛结伴到峨眉山后山徒步,进山不久就音讯全无,很可能是迷路了,担心他们有生命危险。

50多人搜寻46小时终于找到虚弱的失联者

接警后,峨眉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同乐山山岳救援队以及当地熟悉路况的村民共计50余人,于12日晚8点进山搜救。据了解,峨眉山后山属于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区域,环境特别复杂、野生动物物种丰富、毒蛇较多、手机全程无信号、悬崖峭壁林立高差几百至数千米。不仅如此,近期此处还经常降雨和起雾。救援组分析,两人的食物、体力都可能已耗尽,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根据收集到的各方信息,搜救组运用轨迹追踪、野外导航、疑似物品搜索对比分析等方式沿途搜救,最终成功追踪到两人探险轨迹。8月14日中午12点36分,搜救组成功确定两人被困的大致方向。由于下雨和大雾天气,搜救行动异常艰难。从听到两人的求救呼喊声到突击组抵达他们的位置,耗时4个多小时,跨越3段纵深百米的悬崖峭壁,最终在下午6点成功找到两人。此时,搜救工作已进行了整整46个小时,距两人失联已有5天4夜。两人随即被紧急送医治疗。经检查,两人身体十分虚弱,其中一人手臂脱臼,但无大碍,生命体征也很平稳。

违反保护条例承担2万余元搜救费及罚款

与此同时,两人的家属也专程从河南和浙江赶到了峨眉山,在此等候多时,得知获救的消息感激万分。8月15日,他们向乐山山岳救援队和峨眉山警方所送来“救命大恩终身不忘”锦旗,向救援人员表达感谢之情。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孙某鹏和孙某涛不停劝阻、擅自闯入峨眉山后山徒步探险,已违反了《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中擅自进入峨眉山景区未开放区域行为,两人获救后,景区管委会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并作出了处理。目前,孙某鹏和孙某涛已依照该《条例》,承担了2万余元搜救费用及罚款。对于自己的鲁莽行为和占用搜救资源,两人深感歉意,呼吁广大“驴友”不可贸然进行危险的探险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