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你还在犹豫抄底的时候 北向资金强势流入 三大股指止跌拉升 下周怎么走?

时间:2020-08-16 11:50:35来源:通信信息报

8月14日(周五),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经过调整缩量止跌后,沪深两市今日早盘低开高走。但由于7月宏观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两市股指盘中借机再次下探,沪指再次测试3300点支撑效果,创业板指也测试2600点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下探的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说明卖盘力量逐渐衰竭。午后两市股指在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攀升,沪指涨幅扩大至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5%,并收复昨日全部跌幅。

截至收盘,沪指涨1.19%,报3360.10点,成交额为3674.6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871.62亿元);深成指涨1.49%,报13489.01点,成交额为4822.9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943.30亿元);创指涨1.76%,报2668.71点,成交量继续萎缩。

在上午大盘还在弱势盘整的时候,北向资金今日却坚决流入,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予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流入金额达64.29亿元,创7月29日以来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66.65亿元,终结连续4周净卖出。

[今日热点]

板块上,农业板块高开回落,资金轮动精装修、数字货币、环保等板块,军工、白酒板块全天强势,午后,证券、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个股上,高标股全线补跌,协鑫集成尾盘跌停,整体上,市场题材炒作低迷,静待市场高标企稳。

从盘面上看,白酒、数字货币、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代糖、养殖业、农业种植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66家,跌停股30家,高度板晋级率依旧较低,成交量继续萎靡,短线情绪及赚钱效应未出现好转。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光头小阳线,终盘一举收复30、5、10日均线,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止跌回升;创业板指报收小阳线,终盘屈居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止跌回升。

从这个形态来看,下周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继续冲高的概率较大,但反弹之后股指还会继续探底,一个是高估值,二是IPO和减持,三是成交的萎缩,参与度下降,资金已经稍显不足,四是低估值板块活跃会分流市场资金。

操作上,目前的策略是阶段防守,降低交易频率,避免追涨杀跌。当前市场依然处于热点切换之中,未来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刺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目前处于中报业绩集中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另外,从近期的资金流向来看,低估板块活跃,高低切换明显,前期滞涨的板块和个股可以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